請問:我是債權人,正在強制執行債務人的房子,請問法拍的價金怎麼分配?

來電:我是債權人,正在強制執行債務人的房子,請問法拍的價金怎麼分配?

陳總:房子賣出後法院會製作債權分配表,各債權受償先後順序為:

一、法院執行費。

  二、土地增值稅、房屋稅、地價稅(稅捐稽徵法第六條)。

  三、抵押債權人,有多順位抵押債權人時,依順位先後受償。

四、雇主因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本於勞動契約所積欠之工資未滿六個月部分,有最優先受償之權(勞動基準法第二十八條第一項)(雇主於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前6個月內所積欠的)。

五、依關稅法應繳或應補繳之關稅,應較普通債權優先清償(關稅法第五十 五條第四項)。

六、普通債權人,有多位債權人時,依債權比例分配。

七、如有剩餘,分配給原屋主所有權人。

不動產如果成功拍賣出去,法院會請各個債權人陳報債權金額,到時等法院製作債權分配表,就知道能分到多少錢了

來電:謝謝陳總.非常感謝!

陳總:不客氣!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法拍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法院如何分配法拍所得(示意照)
房地產問問(示意圖)

按讚●關注●多分享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