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慘房東店面四拍脫標 租金對折也有5%投報率

2019-08-08 12:12:14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原運動品牌「Under Armour」位於羅斯福路三段的分店,因房東財務出問題,淪入法拍,前三拍均流標,7日進行四拍,由一名郭姓自然人,加價9,999元,以1.14億元得標,換算每坪約109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UA公館分店日前搬走,店面又淪法拍,且一再流標,原屋主被形容是最慘的房東。

不過,新房東撿了便宜,四拍後低點入手,若依得標金額計算,就算原租金砍七成,每月以30萬元出租,投報率就超過3%,符合投資效益。

UA公館分店原位於羅斯福路三段316巷口,房東為俋泰建設,外傳UA以每月100萬元承租,租約到民國111年8月,但UA在今年6月提前結束租約,目前店面搬到附近汀州路上。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根據法院公告,俋泰建設因欠繳利息,作為抵押物的店面遭到法拍,分成甲乙兩標,其中UA承租的甲標,最先拍賣底價1.98億元,但一再流標,本月7日淪至四拍,底價降至1億1,435萬元,和一拍相比,幾乎腰斬。

徐華辰表示,公館商圈近年雖然店面空置率有升高趨勢,但仍比師大好,不至於崩壞地步,依四拍底價,得標人即使降租也有不錯租金報酬率,因此事前市場即預估應可順利脫標不過,7日開標,僅有一人投標,僅加價9,999元就得標。

張旭嵐表示,如果用UA先前外傳百萬租金來算,新房東租金投報超過10%,即使打對折,以50萬出租,也有5.2%,打三折,降至30萬,都有3%投報率,應是出手標下主因。

史上最慘房東店面四拍脫標 租金對折也有5%投報率 @#法拍代

圖/取自Google Map

(本文出處)


法拍代標-高仕不動產

@#法拍代標#公設地#危老重建#持分不動產#畸零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商用不動產法拍(示意照非物件) - 法拍相關圖片(示意圖)

法拍代標 - 法拍代標

店面法拍(示意照)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