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來了!「2家電」限時換購 最高補貼3000元


補助來了!「2家電」限時換購 最高補貼3000元(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3/12/07 16:48文/記者朱語蕎

補助來了!「2家電」限時換購 最高補貼3000元#中古屋#透

(擷取自行政院網站)

想換家電的民眾不妨再等等!行政院今(7)日拍版通過,經濟部提出的「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明年元旦上路,預計補助23萬台住宅老舊燃氣器具汰換為能源效率一級或二級產品,每台可獲補貼1000至3000元。

為促進住宅能源使用效率提升,經濟部將投入4億元預算推動113年「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鼓勵民眾購置一、二級能效瓦斯爐及熱水器,預計可補助23萬台節能產品,透過汰換老舊設備,加速我國2050淨零排放轉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報告後表示,因應國際淨零減碳趨勢,經濟部明年1月1日起預計補助23萬台老舊燃氣器具汰換為能源效率一級或二級產品,除可提升居家安全,預期更可減少每年2,037萬立方公尺天然氣使用量及4.3萬公噸碳排放量,兼具節能與安全防護提升效益。

經濟部表示,此次補助產品有三大類,包括瓦斯爐雙口爐以上、自然排氣式瓦斯熱水器強制排氣式瓦斯熱水器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一級或二級強制排氣式燃氣熱水器,一級產品補助3000元,二級補助2000元;自然排氣式燃氣熱水器或燃氣台爐,一級像能品補助2000元,二級補助1000元。

陳建仁表示,在本措施補助標的產品中,新型瓦斯爐具防乾燒、防漏自動斷氣等安全功能,強制排氣瓦斯熱水器則可減低室內一氧化碳濃度。

經濟部表示,措施規範同一用電戶限申請瓦斯爐及熱水器各1台,而補助購買期間為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受理申請期間則為2024年2月1日至5月15日止,如經費用罄,將提前截止受理申請。

補助來了!「2家電」限時換購 最高補貼3000元#中古屋#透

(本文出處請點擊)


#家電換購補助~高仕不動產關心您!

#中古屋#透天厝#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政策補助

補助資訊

好康報乎恁知(示意圖)

房地產新聞分享

按讚●關注●多分享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