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仲介公會:明年房市「量縮價緩跌」

2022/12/08 13:32

北市仲介公會:明年房市「量縮價緩跌」 #透天厝#持分不動產#

台北市房仲公會理事長郭子立指出,即便各方持續看壞明年房市,但其實有三項利多不能忽視。(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明年房市「量縮價緩跌」機率大。台北市房仲公會指出,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可能回落至32萬棟多,為6年來房市買氣首度下跌,而且六都全數出現衰退趨勢,展望明年買氣仍屬量縮格局,尤其房價暴漲或是無基之彈的新興重劃區,明年房價可能下跌較為明顯。

台北市房仲公會理事長郭子立指出,即便各方持續看壞明年房市,但其實有三項利多不能忽視,包括疫情退散,內需消費會增長,再來投資客已退場,自住需求買氣撐場房市處於健康狀態,第三點則是即將邁入總統大選,預期政策會釋出利多,在三項利多加持下,即便明年房市買氣仍處衰退趨勢,但幅度相對有限。

至於,房價部分,過度炒作、無基之彈的新興重劃區、以及房價暴漲區域等,預期房價下跌幅度較大,相對而言,台北市這波房市較無炒作的情形,房價相對穩定。

台北市仲介業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表示,今年整體房市買氣不振,六都全都出現明顯的衰退現象,只有台中市藉著強勁的交屋潮,勉強維持住平盤,實際上可說是「南北雙冷」的局面,特別是南二都的台南與高雄衰退幅度最大,也印證了光靠消息面及投資客的市場是無法持久。

今年南二都買氣衰退最明顯

不過,張欣民也點出,總統大選年可能是把房市雙面刃,執政者政策若為爭取年輕族群的選票,而在居住正義議題上多所著墨,可能就會衝擊到房市發展,最鮮明的例子就是2016年大選年祭出的房地合一稅。

此外,國內外緩升息及經濟衰退,也是明年不能忽視的兩項房市利空因素。可預見的是,兔年房市會從今年的賣方市場逐漸轉為買方市場。

(本文出處請點擊)


#中古屋買賣-高仕不動產

#透天厝#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市發展熱度(示意圖)

房市觀測(示意圖)

房市觀點(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