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降權重 影響台股百億元資金

時間:2018/08/14 20:11

MSCI降權重,金管會估影響台股百億元資金。資料照

MSCI在昨天(13日)公布這一季相關指數調整,其中在新興市場指數部分,調降0.08個百分點,亞洲指數則下降0.11個百分點,證期局表示,主因是中國市場權重增加而影響其他市場權重。

據證期局估算,這次MSCI調整對台灣影響約流出100億元,佔外資持有市值僅約0.08%,對整體新興市場均造成影響,對台灣市場影響不大。

證期局官員說,上一次5月MSCI調整權重,當時降幅較大,因此當時估計對台影響,是資金淨流出242億元;這次8月則是估計淨流出100億元。

但官員強調,不能將5月、8月兩次影響的數字加總,主因是每次季度調整,每次都是用成分股市值去算,整個大餅重新洗牌,比重會調整,且影響外資移動的因素很多,並非只有MSCI這個因素。(廖珮君/台北報導)

(本文連結)


@台灣經濟面要好...要全面調降稅負!

#不動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重劃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財經(財經新聞脈動.掌握訊息)

國內財經3(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CI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