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貢獻近6成 商用不動產交易317億創新高!

2018年06月26日

undefined

台塑集團花了2百多億,購置「台北企業總部園區」部分辦公樓層,貢獻Q3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近6成比例。資料照片

高店租逼走一票知名商家,但商用不動產交易趨熱。根據商仲業者的統計數字,2018年第2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到317億元,是近8季以來的新高,年增率高達108%。

針對市場出現不少知名店家,因承受不住高房租,而舉白旗退租,業者認為,高房租現觀察仍為特定地點、狀況,一般商圈房東若遭遇半年空置,還是會態度放軟、調整租金,以「找到租客」為首要考量。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今年Q2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到317億元,是近8季以來的新高,年增率高達108%,「但其中有將近6成的金額,來自台塑集團購置總部貢獻。」

黃瑞楠指出,上半年企業購置自用不動產達到334億元,占總交易的81%,顯示在全球與台灣景氣持續好轉下,企業購置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穩定擴張,預期今年度商用市場買氣會優於去年,呈現價穩量增的格局,「特別是辦公室、廠辦以及工廠的購買需求。」

另就土地交易的層面來看,建商上半年購地金額,已達577億元,只差47億元即打平2017年整年購地金額,黃瑞楠說,雖然建商積極搶收這波住宅銷售回溫,同時也可看到包括興富發、京城建設及聯聚建設等指標建商,朝向多角化經營、積極轉型為資產公司的趨勢,著眼在租金收益的提升。

至於店面租金行情的影響,第一太平戴維斯市場研究資深協理丁玟甄認為,「租金高掛不降的商圈,目前看來較不穩定的是東區,一級商圈如西門町,退租狀況則較不鮮明。」

丁玟甄說,一般商圈店面房東,對於租金調整彈性較大,若店面空置半年以上,房東態度多會軟化,因此退租現象,目前看來仍屬特例。(詹宜軒/台北報導)

undefined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分公司新任董事長Mr. Frank Marriott(右),與總經理黃瑞楠共同主持新領導團隊成立記者會。彭仁義攝

本文出處:http://home.appledaily.com.tw/article/realtimenews/20180626/1380201/rtn/%E5%8F%B0%E5%A1%91%E9%9B%86%E5%9C%98%E8%B2%A2%E7%8D%BB%E8%BF%916%E6%88%90%E3%80%80%E5%95%86%E7%94%A8%E4%B8%8D%E5%8B%95%E7%94%A2%E4%BA%A4%E6%98%93317%E5%84%84%E5%89%B5%E6%96%B0%E9%AB%98%EF%BC%81

@不動產買賣/持分房屋/持分土地/新北危老/台北簡易都更/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