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更時代 中央、地方動起來(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4-04-09 02:10 經濟日報/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邁向「大都更時代」,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持續與地方合作。(本報系資料庫)

邁向「大都更時代」,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持續與地方合作。(本報系資料庫)

邁向「大都更時代」,行政院長陳建仁昨(8)日表示,都更危老累計已核定逾4,000件,將持續與地方合作。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表示,透過都更八箭、提高容積獎勵等方式,加大力道推動都更。

403大地震讓都更、危老議題再浮上檯面,蔣萬安日前拋出「大都更時代」說法,要加速推動都更;立委昨日疾呼修法、提高獎勵;陳建仁昨日也回應,會與地方政府、民間一起努力,把危老都更工作做得更好。

大都更時代 中央、地方動起來

蔣萬安昨日表示,都更是一個使命,而不只是口號,自他上任以來已陸續推動都更八箭,透過容積獎勵、防災型都更等作法,要持續加大力道推動都更。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加速老屋更新,其中立委王鴻薇指出,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到今年5月後,將從原本最早10%降至1%,獎勵誘因降低後,如何加速危老重建?呼籲政府提出對策,並全面檢驗危老建築。

都更三法包含《都市更新條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

另外針對危老條例實施至2027年5月底,外界最擔憂危老落日、政策不延續。

不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先前已多次表態,危老絕對不會中斷,只是後續要如何接軌都更、或是直接取消危老落日條款,後續還在研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日表示,據統計,全國30年以上屋齡房子,已超過總房數的半數,其中50年以上房子高達111萬戶,呼籲政府應對全台30年以上老屋全面性總體檢。

(本文出處請點擊)


#老屋改建-高仕不動產

#中山區公寓(買)#大同區公寓(買)#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市區老屋(示意圖)

都市更新條例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

 

耐震評估(示意圖)

強震衝擊 五縣市紅、黃單建物累積達112件

※繼承之房屋約定共有物管理契約得否辦理公、認證?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公告113年度「臺北市社會住宅青銀換居計畫」受理申請承租

遺產稅上億…他想買公設地抵稅 專家急阻:會悲劇

追價無力!房價5年每坪增7萬 購屋「小老遠」趨勢浮現

微型商辦崛起 又小又近才是王道

達麗台中高鐵案「開小門」賣近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快

新店公設專通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公保地解編轉型 社宅新增1.12公頃計467戶社宅

避央行土融限期開工 建商「養地」改策略

繼承之不動產座落於所屬不同地方法院管轄,分割共有物之訴應由何法院管轄#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房地產問問#0912-913923高仕陳總

沒路可退!私法人買成屋想解約 5年限轉令卡關

共同繼承遭兄弟拖累還要幫繳稅 稅務局:「這筆稅」應負連帶責任

日本正式掰了負利率 時隔17年將首度升息

他賣房「獲利2500萬」想平分5子女 內行曝節稅妙招:保證孝順10年

2月房租指數再創新高 專家:民眾感受遠高於統計數字

總價差1萬稅金多繳百萬 台北市這些社區躺著也中槍

可增產又賺碳匯 花蓮小農種碳 一舉兩得 #持分土地#持分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返還不當得利 #持分土地#持分房屋#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稅捐常識 公同共有房地,可否按自用住宅核課地價稅#專業買賣持分房地產0912-913923 高仕陳總

北市公辦都更2.0首案 海砂屋松柏大廈選出「最優申請人」是他 #透天厝#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價還會漲嗎?專家揭今年「不動產方程式」算給你看#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