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料雙漲又缺工 營造業純益率6.3%仍創5年次高 (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4/04/05 10:41文/記者朱語蕎

即便近年缺工原物料上漲猛烈,營造業純益率仍有不錯表現。

國土管理署發布「111年營造業經濟概況調查」,統計111年營造業收支、完成工程價值、耗用材料總值、不動產廠房及設備及存貨變動等資料,其中, 營造業實際運用資產淨額2兆9,450億6千2百萬元,較109年增加32.5%,其中流動資產占 78.7%。

各等級中,甲等綜合營造業占全體實際運用資產淨額達75.8%為最多。

111 年營造業純益率 6.3%,較 108 年的 5.1%增加,近 5 年純益率以107年之6.9%最高,其次為111年之6.3%。

111年底整體營造業之從業員工人數(不含發包同業所僱用者)約 14 萬 6,209人,其中職員,指管理人員、專門技術人員、事務支援人力,人數占 70.3%,人數多於工員(指技術士及基層勞工)的28.1%,從業員工年齡以35歲至未滿 55 歲為主。

國土管理署表示,經由此調查可知營造業在111年面臨的問題以「物價波動過劇,成本控制不易」的比例最多,而需要政府優先協助的項目是「平抑原材物料價格」及「解決勞工短缺問題」。

國土管理署指出,本次調查推估營造業勞工空缺總人數為48,668 人,以基層勞工空缺 35,251 人最多,其中普通工為 10,918 人,技術性勞工為 24,333 人。

總人數以丙等綜合營造業空缺 17,004 人最多,其次是甲等綜合營造業空缺 16,672 人,最後是專業營造業空缺 1,037人。

按地區別觀察,空缺人數以北部地區19,685人最多,其次依序為南部地區13,113人、中部地區12,273人、金馬地區1,330 人。

國土管理署表示,經由此調查可以了解國內營業業勞動力概況,且為協助補充營造業現有的勞動力缺口,截至113年2月底止申請專案工程引進移工人數計24,833人,而在去年8月業已公告受理一般營造業1,5000名移工申請,目前已核配移工名額計12,222人,並陸續受理申請中。

目前可投入營造業移工人力計37,055人,可緩解營造業人力需求問題,營造業者如有缺工需求,除可透過勞動部就業媒合平台媒合本國勞工投入營造產業市場外,後續將滾動式檢討人力需求適時向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提案增額補充營造業移工,以促進產業發展。

(本文出處請點擊)


#老屋改建-高仕不動產

#透天厝#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營建總匯

純益率

永續營造

建築成本上漲.jpg

買芙蓉大樓要有膽量!神秘買家現身談 楊岳虎組隊科技大老也參一咖

一張圖看全台哪裡房貸斷頭戶最多 升息房市慘兮兮?

追價無力!房價5年每坪增7萬 購屋「小老遠」趨勢浮現

《售》台中市國立中興大學大坪數(640坪)商場●辦公室【震撼價】#來電看屋(預約)請洽: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新店公設專通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公保地解編轉型 社宅新增1.12公頃計467戶社宅

避央行土融限期開工 建商「養地」改策略

房地合一稅列報成本費用 常見5大錯誤看過來

遺產稅6項扣除額及2項不計入遺產總額113年度調高金額報你知#持分土地#持分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老當益壯!12筆人瑞級店面交易出爐 這還能住嗎

五星酒店永豐棧債務未了 「阿利海鮮」整棟遭法拍

日本正式掰了負利率 時隔17年將首度升息

竹科新貴賣房換屋竟不適用重購退? 稅務局:土地所有權人非同1人

請求清償債務強制執行聲明異議#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陳總,我的客戶持分土地要賣,你看能夠買多少?#持分不動產●我的專業#0912-913923高仕陳總

返還不當得利 #持分土地#持分房屋#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ESG浪潮來襲 台灣不動產面臨「碳轉型」 #商辦#廠辦#店面#透天厝#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危老時程獎勵 5月砍半 #透天厝#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