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依原「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申請取得之開發許可案,其規劃之道路用地是否為供不特定之公眾通行道路

 

主類別 區域計畫類
次類別 開發許可
子類別 山坡地開發
函令日期文號 營署綜字第1030022827號
函令公布日期 103/5/5
解釋函令要旨 有關依原「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申請取得之開發許可案,其規劃之道路用地是否為供不特定之公眾通行道路疑義一案,請查照。
解釋函令內容
一、依據奉交下貴府103年4月10日北府城規字第1030584990號函辦理。
二、查貴府前以103年2月14日北工養字第1033068617號函請釋示依區域計畫法第15條之1申請核准開發計畫內道路系統完成變更編定為交通用地,是否屬市區道路條例所指「市區道路」,本部業以103年3月19日台內營字第1030801847號函(諒達)復在案,先予敘明。
三、按本部前揭函示說明三,有關依區域計畫法第15條之1申請核准之非都市土地開發計畫,係以同法第15條之2授權訂定之「非都市土地開發審議作業規範」為審查基準,依該規範住宅社區專編第16點規定:「閭鄰公園、社區道路應同意贈與鄉(鎮、市),污水處理場應贈與直轄市、縣(市)。」故依前開規範審議許可之社區道路既需辦理捐贈,應具公眾使用性質。
四、惟「景文工專學園區及社區開發建築計畫」係依原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提出申請,並經貴府於76年1月15日以76北府工建字第017209號函核准開發之案件,因非依前揭區域計畫法相關規定許可,其規劃之道路用地是否為供不特定之公眾通行道路疑義,按本部上開函說明三略以:「…查本部68年5月5日台內營字第015406號函略以:『建築物基地所留設之類似通路或私設通路,既尚未成為供公眾通行之道路,則並無公用地役關係存在…』」。
更新日期 2018-12-07
   
附件下載

 

函令日期文號 : 營署綜字第1030022827號 函令公布日期 : 103/5/5

 


#共有不動產-高仕不動產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山坡地#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內政部營建署函釋(示意照)

山坡地解編(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