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坪底價3萬元 下月13日開標 《花甲》吵架街平房傳法拍

前年熱門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知名一鏡到底的吵架片段,沿路紅磚瓦的平房,地點就在台中市大肚區的瑞井社區,近期台中地方法院公告竟出現1筆法拍物件,就位於該社區,僅約5.25坪的地上1層樓建物,底價只要3萬元。

「買賣不破租賃」5坪底價3萬元 下月13日開標 《花甲》吵架
 
該筆位於瑞井路的法拍物件,將於下月13日開標,不包含土地,僅拍賣建物所有權,依公告面積全部為21坪的1/4,換算僅約5.25坪,底價3萬元,等於單坪僅約5714元。
《蘋果》訪視該物件位置,整棟紅磚屋為老式三合院,古色古香相當純樸,臨瑞井路的那面屋外還有彩繪,不過該三合院共有3個門牌,遭法拍的那間位於最外側,為補上水泥牆的灰白色小屋,有別於三合院正廳內尚有人居,該小屋目前並無人居住

「買賣不破租賃」5坪底價3萬元 下月13日開標 《花甲》吵架

台中瑞井社區紅磚瓦屋曾吸引電視劇來此取景,如今外側小屋(紅框處)竟遭法拍。陳恒芳攝

 

三合院的住戶不願受訪,僅表示拍賣原因應問當事人。遭拍賣的建物僅是全屋的1/4,資料顯示建物持有人分別為老屋主的4個兒子,林姓債務人因在外負債導致祖產被拍賣,但在拍賣前已將土地過戶給他人。
法拍業者直言:「這個沒辦法買!」原因是「就像1個家有4個房間,你只能使用其中1間房,又沒有土地,除債權人之外,應不會有人去投標。」加上附近機能尚未開發,評估沒有投標價值。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該區房市交易雖不旺盛,自2017年12月成交1筆屋齡37年的1層樓房屋外,至今無任何實價紀錄,交易紀錄顯示建物為18.57坪,土地面積34.19坪,總價455萬元成交,若僅算土地價值,每坪約落在1.3萬元,為建商購地蓋大樓使用,該建案離遭拍賣的小屋相隔不遠。

留意「買賣不破租賃」

附近居民紀先生表示,「據我所知,那間法拍屋以前是整間三合院的廚房,由於附近的大家都互相認識,所以不好意思,也不會想買;但如果屋主是不認識的人,就會很心動,因為3萬元真的很便宜。」陳先生則表示:「我應該不太會去投標,會去買的人應該是在附近有需求、或是在附近上班的人,才有興趣,因為小屋看起來蠻小的,機能不太夠。」饒先生也認為,「如果是包含土地的話,3萬元就蠻吸引人的,但如果不含土地,只有地上建物就覺得還好。」
律師田勝侑提醒,根據法院公告顯示,該建物「債務人未現實占有」,表示債務人並沒有進去那間房子使用、管理或居住,而且根據這種只有建物、沒有土地的案件,以後恐會衍生更多糾紛。
不論該屋目前是出租中,或是無人居住的空屋,田勝侑補充,依照《民法》425條「買賣不破租賃」的規定,若承租人不願搬離或租約未到期,新接手的屋主想請租客離開,恐要負擔其他金額。而即便租約已到期,前屋主若無續約,也很有可能變成不定期契約,就無法依照產權收回房屋,建議想投標的民眾小心為上。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陳筱惠╱台中報導]

法拍移轉棟數

除租

法拍屋代標

法拍屋(示意照.非物件)

建案法拍

商用不動產法拍(示意照非物件)

豪宅法拍(示意圖)

店面法拍(示意照)

凶宅法拍

資產法拍(示意照非物件)

農地法拍(示意照非物件)

金拍屋(示意圖)

租賃專法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https://blog.xuite.net/gogoods/blog

延伸閱讀

想要出售持分土地的地主你們好!@共有土地/土地共有/持分建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0912-913923高仕陳總《拜託!拜託!單筆地號持分太少…土地座落有墳墓…等等..請勿再來電!》

 

專收持分土地(台北.新北.桃園)@0912-913923高仕陳總

 

收購持分建地(台北.新北.桃園)@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想要出售持分土地的地主你們好!@共有土地/土地共有/持分建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0912-913923高仕陳總《拜託!拜託!單筆地號持分太少…土地座落有墳墓…等等..請勿再來電!》

委託購屋:台北市區2有以上符合物件出售歡迎賣方來電:0912-913923高仕陳總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募集千萬行銷經紀【菁英小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賣不破租賃 法拍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