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眾神之都 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有解了!

2022/06/09 21: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眾神之都 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有解了!#閒置土

台南宗教團體數量為全國第一,宗教團體的財產主要是由信眾捐資,具公眾財產性質,「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已於6月8公布施行。

宗教團體借用自然人名義登記的不動產,只要符合本條例規定,得於2年內提出申請,來保障宗教團體權利。

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業經總統以111年6月8日華總一義字第11100048101號令公布施行。宗教團體借用自然人名義登記的不動產,只要符合本條例規定,得於本條例施行後2年內提出申請,來保障宗教團體權利。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為眾神之都,宗教團體數量為全國第一,宗教團體的財產主要是由信眾捐資,具公眾財產性質,本條例施行後2年內,宗教團體可提出申請相關證明文件等應備文件,由民政局審認不動產權利歸屬,宗教團體將可利用本條例較簡便的行政作業方式,來保障自己的權利,有效節省大量社會成本。

南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目前台南市有相當多的宗教團體有此情況,並不時陳情及反應。

本條例已明定處理方式,內政部民政司也正研訂相關申請表格規範,便利供宗教團體申請使用,民政局日前亦超前部署,除了已訂於7月15日假安南區香光聖堂辦理說明會,廣邀本市各宗教團體、協會代表及區公所承辦人員參加,且已行文請各區公所先行調查轄區有此需求的宗教團體加強宣導,以提高服務量能,解決宗教團體所面臨的沉疴問題。

房仲業者分析,包括寺廟、墓地、高壓電塔、陸橋等,為一般購屋消費者認為的嫌惡設施,尤其香火鼎盛或是廟會活動頻繁區,來往人潮較吵雜,對房價影響程度較大,一般小型寺廟或舉辦較少活動,相對購屋抗性會較輕微,購屋買家若對看中物件的周圍有寺廟產生疑慮,應多選擇在不同時段前往看屋,了解是否吵雜或燒香影響空氣品質,列為購屋考量因素。

(本文出處請點擊)


#不動產買賣-高仕不動產

#閒置土地#郊區土地#共有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

法源依據(示意圖)

借名登記(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