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台北雙子星 藍天許崑泰強調台資背景國際觀兼具

2018-10-23 14:22:23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

外界高度關注的「台北雙子星」案,唯一參與該案之台資本土團隊,被外界稱為兩岸商用不動產大亨、藍天電腦(2362)兼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正式出手,今(23)日舉行記者會,許崑泰強調,集團事業橫跨兩岸,國際佈局完整,且自己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希望把雙子星案做到極限完美。

「台北雙子星C1D1」正式截標,原本外傳有五組團隊參與,但最後截標只剩兩組投標廠商,包含本土的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合組的團隊,以及香港上市的南海控股,形成台商外商雙龍搶珠局面。

藍天與宏匯集團今日舉行記者會,由許崑泰、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主帥親征,宣示參與此標案之決心。

市場分析,該團隊最大優勢,就是長年經營兩岸商用不動產實績。

許崑泰指出,旗下四大集團所持有並經營之商用不動產面積高達103萬坪,已相當於10棟台北101大樓的規模,而整體集團的商業不動產市值已達 1,894 億元,年淨房租收入57億元。

這些績效數據都可以顯示出集團在不動產開發上的能力與成果。

許崑泰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出身在台北市,祖先從福建省泉州搬到台北,台北工專畢業後,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與同學一起創業,在藍天之後成立群光電腦。

許崑泰表示,旗下事業後來延伸到中國大陸,集團具有國際觀,全球佈局完整,在台灣有三家上市櫃子公司,有5萬多股東,全球有5萬名員工,藍天及宏匯已經邁出第一步,希望把雙子星案子做到極限完美。

許崑泰旗下四大集團績效亮眼,至今年6月,集團總市值已達2,100億元,全球員工規模超過50,000人,106年度四大集團總計營收達1,300億元,過去十年來稅後淨利超過600億元,回饋股東超過430億元,顯示整體集團財務狀況十分穩健。

至於宏匯集團,則為許崑泰於民國86年創立,主要從事商業不動產開發、設計規劃、興建與經營管理業務,以經營商場、A級辦公大樓、五星級飯店為強項。

近年宏匯積極參與台灣公共建設,包含台北市「內科之心」、新北市新莊的宏匯新北廣場以及新莊副都心的i Tower辦公大樓與凱悅嘉軒酒店等BOT案,總開發面積達 13.4 萬坪,總投資金額約台幣150億元。

宏匯指出,各案開發進度穩定超前,預計109年起陸續投入營運。

預估50年契約期間內,三大BOT案將為政府創造至少76 億元以上的權利金收益,貢獻超過 200 億元稅收,並增加1萬個以上就業機會。

搶台北雙子星 藍天許崑泰強調台資背景國際觀兼具 #不動產買賣

藍天與宏匯集團今日舉行記者會,由許崑泰、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主帥親征。記者吳凱中/攝影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最優申請人(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雙子星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