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增設電梯 這縣市不課房屋稅

2023/01/09 17:20文/記者朱語蕎

為方便長者移動,不少人會在透天增設電梯,對此,桃園市稅務局表示,在2015年7月後增設的案件,都不課徵房屋稅。示意圖(資料照)

老年人口增多,不少人會在住家透天中加裝電梯,方便家中長者移動,或是在住家增設太陽能光電板,以節能減碳,到底加裝這些設備是否會增加房屋稅?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以及可以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作為課稅的對象,但考量電梯已是現今各類建物之必要設施,日前已經桃園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通過,於2015年7月1日以後裝設完工之電梯,全面取消電梯增加房屋稅相關規定。

不過,房屋稅屬地方稅,各縣市規定情形並不相同,尚需依房屋所在地地方政府相關規定。 而近年因節能備受重視,不少人也會在家中或公司頂樓加裝太陽能光電板,稅務局表示,如僅以支柱直接支撐太陽光電板,未於太陽光電板上方或下方以建材舖設頂蓋,且未設有門窗、牆壁及其他設備之太陽光電設施,非屬房屋稅條例規定之房屋稅課徵範圍

但如果太陽能光電設備是跟停車場棚架合蓋,或屋頂搭建的是具有頂蓋、梁柱或牆壁的建築物,則應依其建築面積、構造、高度等評定其房屋現值,按月課徵房屋稅,民眾應於建造完成之日起30日內,向房屋所轄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報設立房屋稅籍。

(本文出處請點擊)


#中古屋買賣-高仕不動產

#透天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屋稅(示意圖) - 稅務相關圖片一.(示意圖)

節能減碳 - 綠建築/環保/節能/綠能/無障礙(示意圖)(二)
 

種電 - 綠建築/環保/節能/綠能/無障礙(示意圖)(二)
綠能設備 - 綠建築/環保/節能/綠能/無障礙(示意圖)(二)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