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率先通過代拆辦法7月實施

報導: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9-07-10

著重公共安全 新北市率先通過代拆辦法7月實施(圖:新北市政府)

新聞摘要

著重公共安全 新北市率先通過代拆辦法7月實施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為公共安全硬起來!新北市政會議2019年7月10日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草案)」,最快7月底上路實施,未來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實施者與待拆戶真誠磋商協調後仍無法成功,可依程序請求市府代為拆除,讓民眾免於擔心公共安全之苦。

推動都更是新北市府首要任務,侯友宜市長先前即表示「該都更的就都更,該拆除的就拆除」,並且強調市民家園危老重建不能等,對於不合理的不同意戶也會有所作為來解決,尤其攸關居住安全的危險待拆建物更是不會妥協,公權力一定要介入。

配合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要求再加上民眾的期盼,面對都更少數不同意的待拆戶,本次代拆淡水東來大廈,規定市府不僅提升法律位階以自治法規訂定,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在程序面上也注重溝通協調機制的完備,讓市府最後處理待拆戶更有正當性及合理性,除實施者要秉持真誠磋商精神極盡與待拆戶溝通協調外,市府受理代拆後也會再進行協調程序,若還無法達成共識,市府就會訂定期限執行公權力。

此外,侯友宜任以來不斷強調公共安全、居住安全刻不容緩,本次代拆規定市府也考量防災及公辦案件有其迫切性、公益性的需求,針對此類案件簡化代拆程序縮短作業期程,即市府受理代拆進行再協調不成後,得免再提審議會處理即可依程序訂定期限執行代拆,為都更做真正該做的事,展現市府都更推動的決心與效率的落實。

目前新北市境內有70戶萬左右老舊房屋,侯友宜強調不應因地主的私益阻礙都更進行,讓民眾在過程中充滿無奈,也讓城市風貌的改變陷入停滯。

他指出,目前有5案都更存在少數協調不成的待拆戶,五股西雲路的海砂屋也有3戶不同意,待代拆辦法通過後,實施者可依程序請求市府代為拆除,讓市民的公共安全、居住正義得到保障。

針對日前城鄉局與工務局等單位於淡水海砂屋東來大廈執行斷水斷電的作為,侯友宜給予肯定,嘉勉相關局處大破大立的決心,尤其先前從來沒有類似案例,此次經過與住戶充分協調溝通後,同意都更比例從原先的76%提升至98%,因此於8日強勢執行斷水斷電及搭設圍籬,讓住戶知道市府的決心。

他強調,為了市民安全,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

 


#不動產買賣#危老重建#持分不動產#公設地#房地產投資#0912-913923高仕陳總

都更公益性(示意圖) - 都更.危老重建.國土計劃.招商.招標.都計(示意圖)
 

新北市政 - 房地產相關圖片.函釋

新北市都更三箭(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