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變數 牽動房市需求

2018-07-05 00:49: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從2016年谷底回升至今已有二年,進入下半年將呈現多空交戰態勢。

負面因子有四大變數,包括年底縣市長大選、房貸寬限期將到期的戶數今年暴增、中美貿易戰、外加央行升息風聲不斷,都將成買房信心的恐慌牌。

但從今年成交趨勢分析,卻也看出自住客的剛性需求很好。

房市稍有復甦,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卻鐵口直斷,今年移轉棟數頂多在26萬棟上下。

有房市鐵嘴之稱的長虹董座李文造在股東會說,今年以來買賣移轉棟數增加,不過不能證明房市復甦,只能說「沒有泡沫化」。

業界人士保守並非空口無憑,即便上半年六都買賣移轉表現上升5%,但下半年仍有非常多變數,包含不穩定兩岸關係,及被視為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九合一大選,悲觀者認為,兩岸關係乃至政治因素,將反映在豪宅市場商用不動產

樂觀者認為,今年房市將穩定復甦。

自用族群仍以「低單價、低總價」為價格導向,既難受到政見影響,也不會因選舉而收手置產意願,因此在剛性需求的支撐下,多空將持續交戰。

本文出處: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3235178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買賣#土地#公設保留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市解碼 - 房地產相關圖片

房市發展熱度(示意圖)

房市觀測(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