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獨居宅 全台近50萬戶創新高

老人獨居宅 全台近50萬戶創新高

2022/03/14 05:30

全台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去年第四季全國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全戶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達六十五.六萬宅,其中老人獨居宅數更近五十萬宅,雙創二十四年有統計以來新高;各縣市以新北市老人獨居宅數最多、近十萬宅,其次是台北市七.四萬宅。

十年增幅九成 凸顯人口老化加速

與二○一二年第四季相較,十年來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從三十六.六二萬宅增加到六十五.六萬宅,成長幅度近八成;一名老年人口居住宅數(老人獨居宅)更從二十六.○八萬宅增加到四十九.八七萬宅,增加逾九成,凸顯加速老化程度。

六都僅老年居住宅 占全國七成三

另依各縣市統計,六都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合計逾四十八萬宅、占全國比重約七十三.七五%;老人獨居宅合計約三十六.七八萬宅,占全國比重約七十三.二六%。

老年人口居住宅數以新北市最多,近十二.六二萬宅,其中老人獨居宅約九.九四萬宅,占全市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比重約七十八.八二%,其次是台北市的老人獨居宅數約七.四二萬宅、占比約七十六.八三%。

全國老年人口居住宅中獨居比重最高是基隆市的近八成,而離島金門縣、連江縣老人獨居宅分別僅七六六宅、二二四宅,占比反比本島多數縣市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都會區老人獨居明顯增加,主因應是這些區域多以小家庭為主,鮮少三代同堂;而人口外流嚴重的基隆市等,年輕人口也多遷往雙北或桃園等工作機會較多縣市,剩下長輩留在老家,也會造成老人獨居數量增加。


(本文出處請點擊)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505745


#不動產傳承-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透天厝#公設地#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以房養老3個關鍵決定因素(示意照)

退休三要素(示意圖)

高齡化社會來臨(示意圖)

慢活住宅(示意圖)

銀髮長照(示意圖)

銀髮族(示意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年人口 人口老化
    全站熱搜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