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繼承遭兄弟拖累還要幫繳稅 稅務局:「這筆稅」應負連帶責任 (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4/03/22 16:13文/記者朱語蕎

共同繼承遭兄弟拖累還要幫繳稅 稅務局:「這筆稅」應負連帶責任

公有共同繼承在申請分單繳納後,對於「整筆應納稅額」仍應負連帶責任。

兄弟間因財產問題意見不合時有所聞,有民眾就因為父親過世後,兄弟意見不一,無法分割遺產,只好辦理公同共有繼承,結果其中有人未繳交地價稅單,延伸後續麻煩。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有民眾在收到其他兄弟的公同共有土地的地價稅單,因不想欠稅,也不想幫其他兄弟繳納,因此向稅務單位申請分單繳納。

不料日前卻收到行政執行分署寄來的傳繳通知,要求他也要負責繳納公同共有的欠稅,否則後續會進行強制執行。

他質疑稅務單位應向未繳納的其他共有人移送執行才對,他的部分已繳清,怎可再要求他繳其他人的欠稅呢?

稅務局表示,公同共有土地未設管理人者,以全體公同共有人為納稅義務人,公同共有人可提供繼承系統表等相關資料向稅務單位申請,按各公同共有人約定之比例或潛在應繼分,分單繳納地價稅。

但申請分單繳納後,對於「整筆應納稅額」仍應負連帶責任,其他公同共有人如未繳納經移送強制執行時,行政執行分署會優先執行未繳納的共有人,若執行未果,依法仍可就已分單繳納者之財產強制執行,以清償稅捐債權。

(本文出處請點擊)


#共有不動產-高仕不動產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公同共有土地(示意圖)

地價稅(示意圖)

欠稅(示意圖)

行政執行法(示意圖)

老當益壯!12筆人瑞級店面交易出爐 這還能住嗎

央行翻盤不跟美國降息 專家: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五星酒店永豐棧債務未了 「阿利海鮮」整棟遭法拍

過去3次電價漲 2次房價在1年後跟漲

想都更嗎? 「都更計算機」一鍵試算免燒腦

竹科新貴賣房換屋竟不適用重購退? 稅務局:土地所有權人非同1人

隈研吾打造的「聯聚中維大廈」商場 被5.65億元打包買走

年初最大宗 陽信銀行砸2.7億掃天母4戶店面

年贈244萬讓子女買房 有免稅證明書仍被課稅? 專家:「有這項」才是護身符

北市首推地方「淨零自治條例」這4熱區公有建築能效需達最高級

有關申請農田水利設施兼作其他使用,申請人無法取得共有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書#持分土地#持分房屋#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返還不當得利 #持分土地#持分房屋#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超級用電大戶估4月電價漲10%起跳 民生330度以下也調整 #透天厝#共有房屋#共有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價還會漲嗎?專家揭今年「不動產方程式」算給你看#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每戶人口數2.53人再創新低 小宅化竟延燒至南部#中古屋#透天厝#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全台餘屋量冠軍、房價3年卻飆36% 專家:有2大優勢、1隱憂 #中古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龍寶寶競爭激烈! 卡位學區宅先確認時間和範圍 #中古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舊公寓換新大樓 繳納契稅非按市價 以高低、路段算房屋評定現值#持分土地#持分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