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方不讓價 房市買氣降溫

2018-06-30 00:5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undefined

升息是今年房市最大變數。 報系資料照

據信義、永慶、住商、台灣房屋四大房仲業者最新6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受到降價意願減,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拉大,6月房市買氣略降溫,全台交易量僅較5月持平或量縮3%至6.7%,但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5%。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現階段的買方多認為房價還有小幅下修空間,不過因國內經濟穩步復甦且股市萬點續航的狀況下,賣方開始樂觀看待後市,不願意讓價出售,在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下,讓6月交易持續量縮。

據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6月前27天的交易狀況顯示,全台房市交易量較5月持平,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5%。

undefined

經濟日報提供

永慶房屋、住商機構及台灣房屋6月各家門市全台交易量則分別較5月量縮5%、6.7%、3%,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成長13%至16%。 若以區域來看,台北市6月交易量較5月減少16.3%,惟年增加30.8%,新北市月增1.3%、年增37.9%;桃園月衰退1.3%、年增18.4%;台中月減12.5%、年增26.8%;台南月減4.2%、年減3.2%;高雄6月交易量則是較5月持平,但比去年同期減少8.7%。

觀察六都房價變化,四家房仲的房價成交數據多呈現持平或正負1%內的平盤整理走勢,波動不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5月房市買氣火力並未延續至6月,不過卻可見低價區的表現依舊強勢,顯示在部分屋主開始堅守價格下,買方持續轉進低價區購屋。

本文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226335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老字號小公司/專業.用心.負責】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