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先建後售 管控成本

2020-12-07 02:00:00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十月住宅開工量達到10.78萬戶,相較去年同期年增16.1%,但事實上10月因政府打房訊息釋出,加上稽查紅單的衝擊導致北台灣預售推案量萎縮

不過,因為缺工缺料,建商改採先建後售的方式進行,即便目前不推案也要先行開工。

住展雜誌統計,雖然11月北台灣推案量遞延推升來到900多億元,但10月受到政府稽查紅單等影響,預售屋推案量急速降至500多億元,顯見10月的推案量大幅緊縮。

不過對比內政部統計的開工量卻成反比,主要是有不少建商採取「先建後售」的方式,來因應這波工資及原物料雙雙上漲的情形。

皇普建設董事長蘇永平就曾坦言,目前建築成本不斷上漲,除了土地價格高漲外,工資與建築材料成本同步上揚,為了因應這波成本上漲的衝擊,旗下新推案將採「先建後售」,大致確認成本後,才會開始銷售。

此外,遠雄建設協理程澤昕也指出,由於中南部缺工缺料的問題相對嚴重,因此遠雄部分建案也將採取先建後售,或是分批銷售的方式進行,以掌握未來工資與原物料上漲的狀況。

(本文出處)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平價住宅#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建商佈局

建築成本上漲.jpg

售屋看開價

全方位仲介

中古屋專任約委託

房地產健檢分析(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