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景氣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景氣仍弱

2019-07-26 18:30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國發會今(26)日公布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較5月增加3分,續亮黃藍燈。

其中,景氣領先指標連續六個月上升,累計增幅達2.6%,同時指標終止16個月下滑,首次轉為微幅增加,但國發會仍表示,景氣持續走緩,須密切關注後續變化。

觀察九項構成項目,「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綠燈,分數增加一分,而「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跳上紅燈,分數增加兩分,其餘七項燈號不變。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明,雖然燈號增加三分,但九項組成指標中,只有三項在綠燈之上,有六項仍處於藍燈、黃藍燈,儘管同時指標終止長達16個月的下滑,但轉揚幅度僅0.01%微不足道,顯示整體景氣仍然是疲弱的。

不過,吳明蕙認為,在疲弱中已見到景氣將會轉好的跡象,尤其是外貿出口已經止跌,如果下周二美中情勢有好的結果,國際情勢沒有急劇惡化,出口將帶動工業生產指數,也會拉升批發營業額和製造業銷售指數的表現。

吳明蕙說,過去幾個月燈號一直在上下波動,但是低點沒有惡化破前低,整體趨勢是緩步改善。

另外,如同國內主要智庫指出,吳明蕙也認為,下半年經濟成長將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經濟成長得以保2,因此,可以樂觀預期,後續景氣燈號有機會攀升至更好的表現。

吳明蕙並指出,近期主要半導體業者調高資本支出,國際科技大廠陸續來台投資,再加上台商回流綠能投資、6月資本設備進口創32個月最大增速等,均明顯反映初民間的投資動能轉強,成為經濟成長最主力的內需支撐。

國發會分析,外需方面,轉單效應及新興科技應用可望挹注出口,但7月IMF再度下調全球經貿成長率預測,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加劇,包括美中科技爭端升溫影響全球供應鏈、英國無協議脫歐的不確定等,仍須留意後續情勢變化對國內景氣的影響。

展望未來,雖然上半年的民間消費不如預期,但吳明蕙說,畢竟繳稅是在5月,所得稅制優化增加了超過400億的可支配所得,加上交通部旅遊補助等政策,後續在暑假、中元節將有助激勵消費,民間消費動能會逐漸顯現。

6月景氣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景氣仍弱 #不動產買賣#持分共有

國發會今(26)日公布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較5月增加3分,續亮黃藍燈。

(本文出處)


持分房屋-高仕不動產

#不動產買賣#持分共有物#公設地#畸零地#危老改建#房地產諮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投資指標(示意圖)

投資動能(示意圖)

台商回流設廠(示意圖)

綠能投資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