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三拍沒人要 他押寶14年轉手賺200億

2020-07-23 16:00:12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仙妮蕾德名下台北王朝大酒店昨(22)日轉手,2006年取得僅70.4億,如今以268億出售,大賺近200億,讓不少人羡豔。

很多人不曉得,這間飯店前身為環亞飯店,淪入法拍後,一直流標,直到應買公告,才由仙妮蕾德創辦人出手陳得福以底價取得。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當年其實不少人有興趣,他也受理兩三組人馬委託評估,但因亞世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大家對其名下不動產有疑慮 ,加上如果買下繼續做飯店,得再投資不少錢裝修,若改建又需整合一旁環亞百貨土地,因此沒人出手。

台北王朝大飯店前身為環亞飯店,由亞洲世界集團創辦人鄭周敏在1978年投資興建,當時一起興建的,還有一旁的環亞百貨,就是現在的微風南京,飯店和百貨都由知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也是李祖原自美返台後在國內的首個作品。

環亞飯店在1983年完工後,一度是台北人氣最火紅的飯店,包括國際巨星伊莉莎白泰勒、理察克萊德門都曾下榻,飯店餐廳及頂樓舞池,更是大台北地區最熱門的豪門聚會場地。

不過隨著國際大型飯店進駐台灣,加上亞世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後,無力斥資裝潢轉型及留住人才,環亞飯店逐漸沒落。

2004年,環亞飯店首度傳出將法拍,在鄭周敏女兒鄭綿綿奔走下,暫緩拍賣。

但僅隔一年,還是淪落法拍,2005年進行一拍,底價109.99億元,無人投標流標。

2006年3月進行二拍,底價打8折降至87.9億元,仍以流標收場;4月再以底價70.4億元三拍,仍然無人投標。

在亞世集團傳出財務危機時,台塑企業董事長王永慶及副董事長王永在曾以個人名義,承接鄭周敏不少債務,當時市場盛傳台塑集團對環亞飯店有興趣,但環亞三次拍賣,王家個人和台塑集團都沒有出手。

環亞飯店在三拍流標後,進入應買公告,結果在公告期間,仙妮蕾德董事長陳得福突然委託出手,以底價70.4億元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承買環亞飯店,先改名為台北盛世王朝飯店,後再改為台北王朝大酒店。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一般來說,三拍無人投標流標,顯示價格並不被市場認同,進入應買,由於底價、標售條件都沒改變,很少人會出手承接,尤其是高總價物件。

陳得福當時突然出手,除了眼光好,也要有相當勇氣,如今才有驚人獲利

台北王朝大酒店前身為環亞飯店。報系資料照

台北王朝大酒店前身為環亞飯店。報系資料照

(本文出處)


#商用不動產-高仕不動產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協議價購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地交易(示意圖)

物業易主(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