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穩賺不賠的投資 報酬超標更可疑

表格

2022/07/20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疫情期間詐欺案有增加趨勢,連名人都挨詐,警方提醒,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尤其報酬明顯不合理的標的,更是可疑,民眾匯款前千萬要三思。

刑事警察局指出,「宅經濟」近年來蓬勃發展,宅經濟簡單來說,就是消費者不用出門,僅需在家按按幾根手指頭,透過電腦、手機即可達成目的,其中假交友投資,已成為歹徒詐騙主要獲利來源。

歹徒先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持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弈等。

假投資」詐騙手法經常向被害人誆稱投資標的有美好錢景,還說有很多人搶著要投資、名額有限,讓被害人產生焦慮感,相信只要投資下去,很快就能獲得高倍的報酬,因而落入詐騙陷阱。

這類詐騙,初期總營造不斷獲利的假象且正常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再編造各種理由收取費用,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

刑事局提醒,這類詐騙案件,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及「假投資詐騙網站」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

(本文出處請點擊)


#詐騙伎倆多元化-敬請小心防範!

#中古屋#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2023年詐騙案件前3名

防詐騙公告

防範詐騙請注意

網路交易嚴防詐騙

165防詐騙宣導

不明網址請勿連結(示意圖)

反詐騙專線165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