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統計處21日發布統計通報,我國近10年有7年實際稅收高出預算,3年較預估數短少,累計超出3,741億元,其中中央、地方超出數各為1,115億、2,052億元。

 

我國自2009年在國際金融海嘯肆虐下,全國稅收短少2,538億元,但近十年其餘年度受惠於景氣回溫與財政健全方案效應顯現,因此除了2009、2012、2013年共短徵3,092億元以外,剩下7年總共超徵約6,833億元,總計近十年超徵額度為3,741億元。

統計處官員表示,由於稅收預算編列橫跨三個年度,包括所得當年度、隔年報稅季統計加上退稅時程等,易受外在經濟情勢變化影響,導致稅收與預算數有所差異,才會有稅收連續五年大於預算數的情況。

官員指出,景氣好的時候,稅收超出預算數項目多半為所得稅與營業稅,這兩大稅目在近5年受惠於全球景氣回溫,從2014年兩大稅目合計約843億元、在超出金額合計占比約63.8%,可說是表現亮眼。

2015年所得稅與營業稅累計共1,586億元,在超出金額合計占比約86.1%、為近十年新高點,主因所得稅將設算扣抵額度減半,因此大量稅額入帳,加上2014年GDP成長率高達4.02%為2011至2018年之冠、所得提升也挹注綜所稅收。

在2016年後,所得稅與營業稅在超出金額占比逐年下滑到54.6%,官員認為,關鍵還是在GDP成長率於2015年大幅下滑到0.81%,影響到當年度我國國民所得概況,連帶波及隔年5月報稅情況,而2015~2018年GDP成長率也未能達到3.1%以上。

在2019年受到我國調高四大扣除額,加上主計處評估2018年我國GDP成長率為2.63%,經濟成長熱度有限等負面影響都將影響稅收。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實徵稅收淨額

減免稅地(示意圖)

免稅土地(示意圖)(1)

房屋稅(示意圖)

個人所得稅申報扣除項目(示意圖)

營利事業所得稅(示意圖)

欠稅(示意圖)

租稅債權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https://blog.xuite.net/gogoods/blog

延伸閱讀

想要出售持分土地的地主你們好!@共有土地/土地共有/持分建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0912-913923高仕陳總《拜託!拜託!單筆地號持分太少…土地座落有墳墓…等等..請勿再來電!》

 

專收持分土地(台北.新北.桃園)@0912-913923高仕陳總

 

收購持分建地(台北.新北.桃園)@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想要出售持分土地的地主你們好!@共有土地/土地共有/持分建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0912-913923高仕陳總《拜託!拜託!單筆地號持分太少…土地座落有墳墓…等等..請勿再來電!》

 

委託購屋:台北市區2有以上符合物件出售歡迎賣方來電:0912-913923高仕陳總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募集千萬行銷經紀【菁英小組】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