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炒房沒打到!去年預售屋狂銷1.7兆 Q4每月破萬件 今年走勢曝 (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4/03/28 12:45文/記者朱語蕎

打炒房沒打到!去年預售屋狂銷1.7兆 Q4每月破萬件 今年走

永慶房產集團發布第二季房市趨勢調查,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觀察七大都會區2024年第一季房價,與上波歷史高點相比已大幅上漲,尤其是新竹縣市已較上波高點漲一倍、台南上漲逾7成,桃園也有超過6成的漲幅,顯示七大都會區房價均創歷史新高。

若與去年第一季房價相比,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年度漲幅超過1成,新竹縣年漲幅達2成,雙北漲幅為個位數,房價小幅上漲中。

若細看七都今年第一季的房價,與去年第四季房價相比,除了台南持平與台北微漲1.3%外,新北、桃園季漲2%至3%,新竹縣市、台南與高雄漲幅均逾5%,漲幅最為明顯。

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5年預售屋交易可說是相當熱絡,2023年預售屋年總銷金額達1.7兆元,交易量為10.5萬件,是自2019年來最高紀錄,也是預售屋實價登錄以來新高。

若與2022年相比,總銷金額成長34.9%,件數增加27.3%,價、量雙增。

葉凌棋指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前的6月爆出大量,7月後預售屋限制轉售,讓短期投機退出市場,但預售屋具備低自備款、付款輕鬆、屋況新、可客變等優勢,仍是民眾購屋時的選項之一,交易量逐月遞增,且2023年第四季每月交易量突破萬件大關,顯示預售買氣旺。

葉凌棋說明,國內經濟景氣持續復甦,出口、消費信心回溫,房市也延續去年第四季交易熱度,買氣穩定。

預估2024年Q1交易量約8.1至8.5萬棟,較2023年同期成長26%至32%左右。

依目前交易量推估,今年第一季交易量將創2012年來前3高量,僅次於2022年8.5萬棟,與2021年8.1萬棟相當,甚至有機會超越2021年交易水準,挑戰第2高。

另外根據永慶網路調查,民眾普遍看漲房價,購屋態度轉趨積極,葉凌棋認為,今年初買氣穩定,加上新青安政策發酵,自住成市場主力,支撐房市交易量能,預估2024年上半年交易量約16.9~17.4 萬棟之間,較2023年同期成長22%至25%左右。

(本文出處請點擊)


本文觀點:

『通膨』,明顯造成萬物齊漲、房屋自然成了抗通膨最佳保值工具,再加上新青安政策發酵,讓房屋交易量在今年第一季來到8.1萬棟,連預售屋市場的買氣,更是漲聲響起,一路旺到爆,總銷金額創新高

房價=成本+費用+利潤

「成本」一直在上升、「稅負負擔」一直在加重、再加上電費即將調漲所帶來的預期強力通膨因素...等等!讓有錢的、有負擔能力的、想買房的、.....通通加入搶房族.這也就是為何『打炒房』,卻房價沒跌的原因!


#中古屋買賣-高仕不動產

#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購屋數量(示意圖)

新成屋交易量(示意圖)

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示意圖)

交易量的變化(示意圖)

預售屋市場(示意圖)

租金上漲(示意圖)

欲購族(圖片來源網路)

通膨置產避險風(示意照)

沒在開玩笑!面積2.7坪「迷你房」愚人節法拍 底價100萬元

避央行土融限期開工 建商「養地」改策略

房地合一稅列報成本費用 常見5大錯誤看過來

共同繼承遭兄弟拖累還要幫繳稅 稅務局:「這筆稅」應負連帶責任

央行翻盤不跟美國降息 專家: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過去3次電價漲 2次房價在1年後跟漲

竹科新貴賣房換屋竟不適用重購退? 稅務局:土地所有權人非同1人

北市首推地方「淨零自治條例」這4熱區公有建築能效需達最高級

專業處理共有不動產#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請求給付違約金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區段徵收土地#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北近3年房價強漲區曝光 前4名全在蛋白區 #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價還會漲嗎?專家揭今年「不動產方程式」算給你看#透天厝#持分房屋#持分土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低收女不知繼承90坪土地 差一步被法拍 稅務局出手護祖產#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保留地#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舊公寓換新大樓 繳納契稅非按市價 以高低、路段算房屋評定現值#持分土地#持分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假處分事件聲請返還擔保金#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市現警訊?台南拍賣移轉大增近3成 專家曝原因 #商用不動產#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買房好難!一張表看全台購屋壓力加重最多5縣市 南部囊括3名#房地產#持分不動產#商用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你家房子受損、政府幫你出錢 新北首例私宅獲補助449萬 #老屋改建#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