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翻盤不跟美國降息 專家:壓一壓房市的氣焰(本文出處請點擊)

2024/03/22 06:31文/記者張瀞勻

央行翻盤不跟美國降息 專家: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美國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3次態勢不變,但央行21日卻大翻盤、出乎意料升息半碼。(圖/資料照)

過去台灣跟著美國利率政策前進,不過日前聯準會才宣布維持今年降息3次態勢不變,但央行隔日竟然大翻盤、出乎意料升息半碼,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指出,近期房市熱度再起,秒殺或排隊的新聞時有所聞,也因此央行透過直接調升利率,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陳碧源表示,央行本次升息原因有四,其一通膨壓不下來,一般壓通膨,一定要基準利率大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央行利率不到2%或2.25%,通膨就壓不下來,這次很多基礎物價都要調漲,勢必物價上漲或更明顯,所以中央銀行打預防針。

其二,預售屋或房市市場在今年初起,事實上又有人開始看房和掃貨,那種秒殺或排隊的新聞時有所聞,房市又在蠢蠢欲動。所以,透過直接調升利率,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其三、ETF募集資金,讓不少人借錢投資。

為抑制這種妖風,以免讓民眾有錯誤認知,透過升息來抑制不當投資風險。

最後,外銷逐漸恢復氣息,經濟成長率可能會不錯,讓央行更有底氣可以打通膨。

而寶麟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過去數月也有警示消費者,近期房價噴漲,噴漲後的操作難度真的大幅提高,同時提醒消費者,政府勢必會有管制手段,不過他也認為央行這招出得相當有技巧,「升息算是溫和的房市調控,有助現況房市降溫,短空長多,建議民眾置產購屋首重流動性,其次一定得做好財務規劃。」

(本文出處請點擊)


讀後觀點:

央行升息半碼是為電價調漲造成民生物價的上漲,通膨所造成的經濟壓力預作調控!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透天厝#持分土地#持分房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央行升息(示意圖)

升息(示意圖)

通膨率(示意圖)

抗通膨應對工具(示意圖)

 

央行翻盤不跟美國降息 專家:壓一壓房市的氣焰

阿公體貼孫子蓋間農舍當結婚新房 沒想到這樣做就要繳高額地價稅

沒路可退!私法人買成屋想解約 5年限轉令卡關

土地房子都在這群人手上 地價稅曝端倪

他賣房「獲利2500萬」想平分5子女 內行曝節稅妙招:保證孝順10年

塗銷登記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請求清償債務強制執行聲明異議#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0912-913923高仕陳總

北市首推地方「淨零自治條例」這4熱區公有建築能效需達最高級

桃捷棕線力拼2025年動工 未來到迴龍只要18分鐘#土地#房屋#持分土地#持分建物#0912-913923高仕陳總

ESG浪潮來襲 台灣不動產面臨「碳轉型」 #商辦#廠辦#店面#透天厝#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車位100萬秒賣出、卻要先還銀行150萬?專家曝少這「步驟」還有最慘狀況 #房地產問問#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低收女不知繼承90坪土地 差一步被法拍 稅務局出手護祖產#持分土地#持分房屋#公設保留地#中古屋#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全台餘屋量冠軍、房價3年卻飆36% 專家:有2大優勢、1隱憂 #中古屋#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專業經營不動產下列項目:高仕不動產為您服務#行動電話:0912-913923 陳總

依土地法第34條之1及其執行要點規定通知其他共有人主張優先購買權時,無法通知他共有人或其繼承人之處理方式執行疑義#共有不動產#地籍清理土地建物#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