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商大案齊發 上半年北台新案總銷近7千億、12年新高

2023/07/13 11:50

住商大案齊發 上半年北台新案總銷近7千億、12年新高#全方位

根據統計,上半年北台灣新推建案總銷高達6956.41億元,年增26.75%,為2012年以來、12年同期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利空未散,建商回防蛋黃區求避險,導致住宅、商辦大案齊發,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上半年北台灣新推建案總銷高達6956.41億元,年增26.75%,為2012年以來、12年同期新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越靠近總統大選投票日,居住正義、打炒房等房市政策議題不斷釋出發酵,建商強勢推案只會讓風險拉高,因此,上半年建商為求避險且買氣回穩,集中在蛋黃區推案,正好又碰上北市頂級辦公室空置率處於歷史相對低水位的時間點,部分建商重押頂級辦公室大案,才會形成房市氛圍偏空,新推建案總銷卻創12年新高的原因。

下半年總統大選逼近 北台全年新案可能呈現開高走低

不過,第3季「平均地權條例」新制已上路、第4季又逼近總統大選,預期建商推案態度會更加觀望,北台灣全年推案情況可能會呈現「開高走低」現象。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上半年台北市新推建案總銷約3230.23億元、年增幅高達119.48%,推案熱區為松山、中山、大安等蛋黃區。

反觀新北市今年上半年新推建案總銷約1718.7億元,年減約9.64%,成采錡表示,新北市建商在年初以消化已推建案為主,農曆年後部分建商轉為積極推案,尤其集中在三重、板橋、土城等行政區。

桃園市上半年推案量約1114.63億元,年減約18.45%,推案熱區落在大園、八德、龜山、中壢、桃園等五處行政區,其中大園新案則集中在青埔特區及客貨園區,而且部分重劃區內的小宅戶數稍有增加。

至於,宜蘭地區因市區及礁溪、五結皆有單一建案總銷逾10億元的新案進場,上半年推案量達147.07億元,年增約41.52%,新竹地區則在新竹市東區逾2百億案量挹注下,推案量來到740.08億元,年增25.59%。

成采錡表示,「囤房稅2.0」修法在即,預期建商會重新調整推案策略,從原先的「先建後售」轉向提前預售或是邊建邊售,因此,可能有些大案會提前在下半年推出,尤其工地已開工而不得不推的新案。

(本文出處請點擊)


#土地買賣合建-高仕不動產

#全方位仲介#共有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北台灣房市(示意圖).jpg

新建案賣壓(示意圖).jpg

先建後售(示意圖).jpg

持分不動產

持分不動產買賣

共有制度,為糾紛之母

消滅共有(示意圖)

共有不動產#土地共有 #房屋共有(示意圖)

共有物分割(示意圖)

共有不動產的處理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