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海嘯 越南上半年10萬家房地產公司倒閉

2023/07/02 07:29

越南房地產行業陷入危機。(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房地產危機爆發,官方統計,今年上半年高達10萬家從事房地產相關行業的公司倒閉,平均每月1.66萬家關門大吉。

越南媒體VnExpress報導,2023年上半年,房地產行業停業數量暴增40%,在17個行業中,增速最高。

根據越南計劃投資部統計,上半年約有 10 萬家房地產相關業者倒閉,平均每月有 1萬6600 家。

越南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在報告中表示,由於需求下降,房仲業正陷入困境,超過95%業者已經裁員。

許多房地產經紀公司被迫出售汽車等資產,以及裁員減薪,以維持生計。

房仲老闆Hoang Viet 在 2019 年在河內河東區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2022 年初,該公司仍有 200 多名員工,去年底遇到困難後,現在只剩下 30 名員工。

Hoang Viet 坦言,我們公司不得不賣掉汽車,將3分之2的房屋還給房東並裁員,以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並支付銀行利息。

SGO Homes房地產投資開發總經理Le Dinh Chung 也說,北方70-80%的房仲公司已經永久或暫時關閉,其餘房仲公司則縮小規模80-90%。

清化省一家房仲悲嘆,近幾個月來收入為「零」,去年底員工集體離職,員工人數從近100人減少到16人。

(本文出處請點擊)


#房地產問問-高仕不動產

#中古屋#透天厝#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國際財經1(示意圖)

歇業(示意圖)

熄燈號(示意圖).jpg

桃園市受理都市計畫私有公、私有土地交換資格審查#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區段徵收#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我沒對手了!」平均地權上路 大咖建商觀點一次看 #中古屋#透天厝#公設地#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建商為何競推綠建築?這區數量最多 專家揭原因#區段徵收土地#透天厝#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承攬人承攬之工作為房屋建築,除房屋外,是否亦包括該房屋之基地在內? #共有土地#共有房屋#透天厝#房地產疑難件#0912-913923高仕陳總

桃市府標售土地 中原營區兩筆產專區土地要價30.65億#區段徵收#市地重劃#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芭樂當蘋果賣【房地產案例】#全方位仲介: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拆屋還地 #建地#共有土地#共有房屋#不動產瑕疵件#0912-913923高仕陳總

全台老屋大增130萬戶 推動都更刻不容緩 中央五大策略加速都更#透天厝#店面#建地#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量縮價盤「購買房地產時機」仍34個月樂觀?專家曝:這點是關鍵#房地產問問#全方位仲介#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今年最大筆!鼎固砸116.8億 買走新光天母傑仕堡#共有土地#共有房屋#公設地#店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北Q1預售屋實價登錄 三重為申報件數、成交金額冠軍#全方位仲介買賣#房地產問問#資產配置#0912-913923高仕陳總

房東哭哭!北市百萬店面交易雪崩、投報也慘#透天店面#郊區土地#共有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持分房屋跟民間借錢,扛不住要賣?#共有土地#共有房屋#中古屋#透天厝#建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