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租滿9成!新北五星銀髮宅享照護服務 還可三代同堂

招租滿9成!新北五星銀髮宅享照護服務 還可三代同堂  #房地

「媽媽今天過得好嗎?」新北市中和區「樂陶居」銀髮健康宅管理經理蔡孟偉熱情與住戶打招呼,標榜只租不售的銀髮健康宅,與青年社宅為同棟社區,目前80間房間已有9成滿,除了有交誼廳、麻將間、KTV,另有專門生活管家、護理師團隊全天候服務,且提供家庭房型共居,整體入住均齡78歲,但最小住戶只有4歲幼童,打破舊有對老人宅缺乏隱私、只有長者能入住刻板印象。

日勝生集團配合新北市政府青年住宅政策,規劃中和秀峰段青年住宅,基地位在中和景德街、秀峰街口、樓高15層樓,已完工,鄰近景平路主要道路,周邊公車班次密集、且離捷運景安站不遠,未來又會有捷運環狀線交通便利,且有景新國小、興南夜市、景平路大潤發等量販店,採買也十分便利,吸引不少人住。

招租滿9成!新北五星銀髮宅享照護服務 還可三代同堂  #房地

而中和社宅12樓規劃為銀髮健康宅「樂陶居」,去年開始招租,共有80個房間,又分單人房、雙人房、家庭房,每月租金2.2萬~3.8萬元不等,每間基本配備包括冷氣空調、廚房、電陶爐、冰箱、電視等,能夠提著一卡皮箱入住。

另有適老化家具,像是衣櫃及抽屜開關靜音、相對硬挺質地的沙發、床墊等,防止長者肌力不足無法自行起身,以及使用原角處理桌椅防撞,且房內整體色調採暖色系,並在浴室加裝求救鈴及扶手協助。

為確保長者平日起居安全,團隊早、晚電話問安外,且附有固定式、隨身攜帶的安全定位系統,及緊急求救系統,同時仍尊重每位住戶隱私,不輕易打擾住戶,但每周固定安排免費活動,像是體適能課程、桌遊、唱歌、慶生、迎新活動等。

招租滿9成!新北五星銀髮宅享照護服務 還可三代同堂  #房地

除此之外,社區以家為核心精神出發,雖有專門社工師、生活管家、清潔團隊、護理師、行政、庶務全天候24小時服務,類似長照機構全面照護,但每戶都保有自身隱私,深獲大眾青睞,目前整層出租率達9成,住戶中不乏海外歸國,或者小孩在北部工作,將中南部爸媽接到北部養老。

負責管理經理蔡孟偉表示,銀髮健康宅共有80戶,入住均齡78歲,當中最小居戶只有4歲幼童,與阿公阿嬤同住十分開心,因為與社宅同社區時常有年輕人來來去去,年長者不會有被侷限或排除在外感覺,反而可以與年輕人共居同社區,另類「青銀共區」也令雙方自在。

   蔡孟偉表示,「樂陶居」只租不售,卻又類似長照全面照護,但以家為核心出發,打理長者生活起居、環境清潔及心理關懷等,不過除非住戶同意,否則不會侵犯個人隱私,且長者擁有日常社交機會,不用侷限於一扇窗戶、一個電視螢幕認識外界,透過參與定期課程,與周邊鄰居串門子彼此互動,也能認識新朋友,度過人生第4個黃金20年。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ETtoday房產雲

 


#中古屋買賣-高仕不動產

#透天厝#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老人福利(示意圖)

高齡化社會來臨(示意圖)

高齡住宿長照機構(示意圖)

慢活住宅(示意圖)

銀髮長照(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