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俏 逾30年老屋交易夯

 

老來俏 逾30年老屋交易夯#房地產買賣#0912-91392

台灣人口邁入高齡化之際,不動產交易標的也出現老化現象!內政部最新數據顯示,全國住宅買賣移轉平均屋齡達21.97年,創歷史新高,較3年前同期足足多出2.2年,逾30年老屋交易更逼近2成9,同步寫下新紀錄。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更新困難使得都會屋齡節節高升,也讓成交屋齡持續寫下新高。近年來老屋深受青睞除坪數實在、價格便宜地段好等CP值高因素,不少屋主等不及都更想要換屋,釋出增加價格又好談,讓買氣水漲船高。

內政部公布今年首季不動產交易屋齡統計,六都以台中市最高,達26.6年,其他依序為台北市25.86年、高雄市22.17年、新北市21.98年、台南市20.28年,以及桃園市17.41年。

統計住宅買賣移轉的屋齡占比更可以發現,全國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移轉已占整體住宅移轉28.62%,六都老屋交易占比,以台北市48.66%居冠,台中以33.1%排名第2,新北市以29.04%名列第3。換句話說,不少民眾為撙節預算,又想住在市中心等精華地段,而入主中古屋。

不過,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提醒,老宅交易比例高,也反映這塊市場具有商機潛力,但中古屋部分屋主為求賣相佳,有些會將房屋重新整理後再出售,這樣的作法雖無可厚非,但卻使得原屋況細節不易觀察,此時買方除了要注意仲介業所提供的《不動產現況說明書》相關記載,最好還是要學會屋況重點觀察,這樣才能買的安心、住的放心。

中國時報 王莫昀 


#房地產買賣#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精華老屋=熱門標的

老屋(示意圖).jpg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