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權土地 去年成交額暴增30倍

 

 

 

自2016年被打入冷宮的地上權土地,2018年卻出現了大反轉,據最新統計,2018年地上權土地全年成交額暴增30倍、達204億元,儼然鹹魚大翻身,出現亮眼成績。

高力國際統計,2018年土地(所有權加上地上權)市場,交易熱度發燒,全年交易總額達1,822億元,相較2017年的1,218億元,大增600餘億元,增幅近5成,更是2014年以來、近5年新高。

此外,2018年地上權成交總額約204億元,相較2017全年僅7億元,大增近200億元、激增達30倍。

至於全年排名前十大土地交易案中,也是由地上權拔得頭籌,其中仁愛空官俱樂部地上權案,當時共吸引5家業者競標,最終由元大銀行擊退四大保險業者,以82億元、每坪地上權單價約720萬元的高價取得。

近2年,由於地上權地租計算方式改為申報地價的2.5%,另1%隨公告地價逐年浮動,是促使地上權土地黑翻紅的關鍵原因之一;另外,與大面積商業地一地難求,辦公室市場炙手可熱,有一定的關鍵。

瑞普萊坊國際物業總監黃舒衛分析,台北市辦公室市場在2018年南山廣場、國泰民生建國大樓、聯合報大樓三大案陸續完工後,接下來將出現新供給「斷貨」,預期要到「台北雙子星」大樓完工後,才會再有大面積新供給。

黃舒衛表示,估計未來六、七年,就算新辦公大樓落成,大部分是都更案,且多為原單位自用,可對外釋出的量極少,如果企業要租用大面積,可能得搬到郊區廠辦,在市中心幾乎沒機會。

文章來源: 工商時報 /蔡惠芳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

地上權

地上權(示意圖)

權利金(示意圖)

地上權招商說明會(示意圖)

地上權招標(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