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地於民 五股都計通檢700坪劃出河川地

2018-12-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五股區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其中配合水利局調整大窠坑溪河川治理線範圍,有兩千三百多平方公尺(約七百坪)的河道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與農業區,還地於民。經新北市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完成,已於十二月十日發布實施。

河川治理線調整 變回住宅與農業區

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五股都市計畫於一九七一年發布實施,因應都市實際發展需求,辦理第二次通檢作業,計畫範圍以成泰路與新五路兩側為核心,區公所為中心點,總面積約四三四.五公頃。

有民眾陳情,早期私有地因配合大窠坑溪河川治理線劃設,部份住宅區被劃為河道用地,土地遭限制使用,影響民眾權益。

近年水利局完成大窠坑溪河川整治工程,並重新調整河川治理線範圍,此次通檢將原本的河道用地變更回住宅區(一○五一平方公尺)與農業區(一二七五平方公尺),還地於民,地主不需要回饋土地給政府,且變更後的土地持有狀況相對單純,沒有產生畸零地的問題。

保障權益 凌雲路2住宅地變更道路用

此外,凌雲路兩處土地有居民陳情,部份住宅區現況為水溝及道路,已供公眾通行二十年以上,無法做其他用途,此次通檢變更為道路用地,面積分別為五一一平方公尺及二十四平方公尺。

城鄉局表示,原本住宅區當成道路使用,地主不僅不能蓋房子,可能還要繳地價稅,且政府無法徵收,變更為道路用地後,政府可依法辦理徵收,或是透過容積移轉等方式處理,保障地主的權益。

另外,配合二重疏洪道河川區域治理線公告,且範圍內的土地皆已完成徵收,將四十五公頃農業用地及○.六公頃綠地變更為河川區,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變更都市計畫(新北市通盤檢討)示意圖

公設地解編(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