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使照核發爆量 房市隱憂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前十月雙北市使照核發量高達23,090戶,較去年同期增加二成。若以季度來看,第3季更較上季大增近75%;房產專家估計,今年全年雙北市使照核發量恐突破3萬戶,創近六年新高,顯示交屋潮來襲,房市賣壓持續擴大。

房市從2014年向下反轉,不過新完工餘屋卻逆勢增加;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代表房市新增供給的使照核發量,近六年僅2014年雙北市使照核發量1.91萬戶,較2013年減少11.3%,之後四個年度均正成長,其中又以2017年最高,雙北市使照核發量達2.66萬戶、年增18.9%,新北市核發量更突破2萬戶、達2.16萬戶,創近五年來新高。

若以今年來看,第3季雙北市使照核發量9,244戶,較第2季5,308戶激增74.1%,其中新北市單季核發量7,266戶、季增達六成,台北市單季1,978戶,更較前季大增1.5倍。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前十月雙北市使照核發量合計2.3萬戶,不僅超過2016年2.23萬戶,更緊追去年全年2.66萬戶之後,年底交屋潮旺季持續挹注,預估今年全年雙北市使照核發量恐飆破3萬戶,創近六年新高,顯示在龐大交屋潮來襲下,市場賣壓持續擴大。民俗月後至今,雙北市交屋規模相當龐大,光是10月重新開賣的餘屋供給量竟逼近2,000戶,比新釋出成屋戶數多出2.7倍。在大量交屋潮下,意味房市買氣第4季買賣移轉棟數恐出現「虛胖」,恐會誤導民眾認為市場買氣回溫。

近六年雙北市使照核發量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六年雙北市使照核發量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3526526 文章出處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

 

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