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又舊】六都房屋台北最舊 平均屋齡33年

時間:2018/11/23 19:48

你家房子屋齡幾年呢,如低於25年那可算是年輕的!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房屋稅籍住宅屋齡統計,全台建物平均屋齡為30.19年。

六都當中,台北市的屋齡最舊,平均屋齡33年,位居第一。

近年來飽受「又老又窮」惡名的高雄市,平均屋齡為30.24年,在6都中居於第3名。

最年輕為桃園市,僅25.13年, 平均屋齡最老舊的行政區分別是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與台東縣,5縣屋齡均超過34.46年。

內政部每季都會統計各縣市建物平均屋齡,平均屋齡最老的位於澎湖縣已達40.57年,是目前唯一平均屋齡超過40年縣市。

從統計可發現屋齡偏舊行政區多屬非都會型地區,主因是區段新屋推案量有限,因此平均屋齡持續增加。

六都當中,台北市的屋齡最舊,平均屋齡33.92年,將近40年,位居第一。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謝明同表示,根據北市府統計,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約有50~60萬戶,「雖然房屋老化位居六都之冠,但台北市政府透過都市計畫、都市設計等,四年推動15案公辦都更,民辦都更申請116件、通過72件,老舊建築的更新速度也是全台第一。」

平均屋齡最年輕則為桃園市,僅25.13年,其次是新竹縣與新竹市,與近年來大量推案的金門縣,屋齡多在25~26年,而台中市平均屋齡為27.32年,則是全台平均屋齡最年輕第5名。

結構技師梁俊雄指出,一般住家在經過50年後混泥土會開始加速呈現拋物線速度風化,讓建築結構產生安全疑慮,然而民眾很難用肉眼看出,建議還是要找專業土木結構技師做調查檢測,「屋齡僅是做為結構安全評估中1項判斷標準,更重要的是牆壁與梁柱有無受損,或建物是否是海砂屋等。」(葉家銘、王威智/綜合報導)

台北市89萬戶住宅中,屋齡逾40年老宅即佔3成,是六都當中最老舊的。資料照片

近年來大樓推案密集的桃園市平均屋齡僅25.13年是全台最年輕。資料照片

澎湖縣平均屋齡突破40年是全台屋齡最舊行政區。資料照片

根據北市府統計,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約有50~60萬戶。林琨凱攝

全台建物平均屋齡為30.19年,若你家屋齡低於25年算是年輕的。林琨凱攝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1123/1471228/(本文出處)

@危老重建/老屋/買賣/持分/房地產買賣/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經紀人業務介紹/0912-913923陳總

您的煩惱.我的專業#專業承做持分不動產《北台灣》/0912-913923陳總

不動產專業議價服務!來電: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經理

小資族想開店 這2點要記得 

壹傳媒總部賣了》房產業者:總部售後再回租 挹注資金需求 

 

鮭魚返鄉找房潮 新建案跨海點擊數創新高 

該不該買房? 聽聽股神怎麼說

㊣不動產的買與賣~高仕不動產-陳總/0912-913923【用專業的心●做專業的事】

實價登錄別全信 裝潢假合約墊高房價 

經濟成長、薪水為什麼不漲 中研院突破盲點解密 

幫你解讀買屋實坪?虛坪? 

新成屋三維建物謄本,房屋好讀易了解

住展雜誌:「買房還是買公設」?5縣市公設比創新高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

不動產陳總

 

 

戴德梁行:香港銅鑼灣再次榮登全球最昂貴商業街 

謠言終結站》飲蜂蜜檸檬可治癒皮膚病?食藥署提出解釋 

爭台商鮭魚資金 兆豐設百億元額度搶商機 

筆記起來!個人出售「農業設施」可用「房地合一」課稅? 

遺贈稅大鬥法 民鬥不過國稅局 

9大良方 合法節稅是權利 

OPEC失去統治力 油價這3人主導 

整合37名地主  新北危老都更搶動土  @危老重建/房屋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陳總

房市景氣反轉中! 「巴黎皇宮」住戶轉手、人人都賺錢

柯P任內 都更核定率48.68%,完成率26.32%

【建案怪象2】礦坑房超建爭議 土木技師這樣說

房子套牢卻硬是不賣? 房仲爆屋主10大理由 

台新董娘賣房賠1700萬不慘 斜對角賠逾6千萬 

房地產景氣走跌 裕隆新店土地開發案延後銷售 

白宮經濟顧問︰中國可能被逐出WTO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