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不在府通知」簡訊有詐!亂點手機個資外洩

2018年07月15日 18:40 中時電子報 林郁庭

網購族要注意了!收到宅配公司的不在府通知簡訊,千萬別亂點網址。

近日,趨勢科技近來發現濫發簡訊為將收訊者誘導至惡意網站的詐騙。

詐騙集團企圖假藉宅配公司傳送不在府通知簡訊,一旦受害者使用手機開啟「追蹤貨物」或「請求再次配送」等連結,就會即刻進行惡意軟體下載,手機內的個資也可能遭竊取,甚至無法操控手機。

趨勢科技提醒詐騙集團最新招數,如果發現簡訊有類似通知「有要寄給您的包裹,因您不在府上,包裹我們帶回公司,包裹請於下列網址進○確認」等文字以及附上短網址連結,一旦點擊網址後,就會被帶到出現模仿配送業者的詐騙網站,並開始下載惡意軟體竊取個資。

甚至還會假冒信用卡公司傳送「請至下方確認信用卡發卡狀況」等簡訊內容。

趨勢科技提出如何避免上當受騙的方法,重點在於「不要輕易點開簡訊或信件內的連結」,因駭客會偽裝成實際存在的企業,即使收到非常逼真的內容,也別輕易亂點,最好透過Google 或Yahoo等知名搜尋引擎,進入企業主的官方網站才正確。

其次,只從正規軟體商店下載軟體,建議只從Google Play、App Store,或電信業者的官方軟體商店下載軟體,其中Android用戶可到手機設定中,關閉「允許安裝除Google Play以外來源的應用程式」的功能,更加防止下載到未知來源的軟體。

最後,也別忘了要將防毒軟體保持在最新狀態。 (中時電子報)

本文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5002386-260405


#中古屋#持分不動產#0912-913923高仕陳總

防詐騙公告

防範詐騙請注意

網路交易嚴防詐騙

165防詐騙宣導

不明網址請勿連結(示意圖)

反詐騙專線165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