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公宅4年2萬戶「目標不變」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07-09

undefined

台北市府:公共住宅4年2萬戶目標不變

新聞摘要 台北市府:公共住宅4年2萬戶目標不變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公共住宅為長期延續性政策,台北市都發局自郝前市長任內以來,即持續積極推動公共住宅政策,使市民安居台北市。

自柯市長就任以來,除延續前市府規劃外,更盤點興建2萬戶公共住宅基地,並排定長期興建計畫期程及財源籌措計畫。現已盤點出至2018年底公共住宅之執行,已完工18處2,648戶、施工中32處11,124戶、發包中2處947戶、規劃中7處2,206戶及都更聯開分回68處2,998戶,合計127處19,923戶。

預計2018年底新建公共住宅共36處基地,已完工及發包完成並施工中之台北市公宅總數量合計可達12,702戶。

開工基地數、戶數及預算額度均大幅成長。

此外,都發局遵依台北市議會附帶決議及但書,自2016年起至各公共住宅基地辦理公聽會或說明,截至2018年6月底已辦理43場次,積極傾聽並回應地方居民意見及需求,部份公宅降低法定容積與戶數、增加社服務設施等。

有關媒體報導,公宅政策跳票一事,都市發展局表示,施政報告所提台北市府2022年完成2萬戶公共住宅部分,係指4年期間已規劃、興建及多元取得方式規劃之公共住宅,以於2022年完工及取得為目標,並非政策改變,特予澄清。

因廣慈、陸保AB等公共住宅基地為回應溝通過程地方居民建議,部分基地調降戶數以現有容積量體開發,持續與居民溝通調整開發期程,另興隆公宅FHI基地受限於安康平宅居民安置輪轉,無法同時動工,爰2萬戶公宅基地預計於2022年全數完工;台北市府仍將持續透過多元管道累積公共住宅數量,4年興辦2萬戶公共住宅的承諾及決心沒有改變,接下來,本府亦將持續採多元策略並透過市府首創的「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策略(簡稱EOD)」,持續累積公宅住宅數量達5萬戶。

都市發展局指出,所謂的EOD係指利用學校、市立聯合醫院及周邊的公共設施等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運用,進一步導入更具環境意識的循環經濟模式,同時規劃兼具教育(Education)、經濟(Economy)、生態(Ecology)、公平(Equity)與進化(Evolution)等5E規劃思維的發展策略。

伴隨著城市人口結構與使用需求的改變,各學校校舍等市有建物及用地面臨整建維護甚至拆除的生命周期。

台北市有超過兩百處國中小學學用地,再加上周邊的公共設施,是重新調整都市發展與土地使用的一大契機。

市府所提出來的EOD政策,將可持續累積公宅住宅數量,同時引入環境永續與社會公平、循環經濟等概念,進行空間佈局調整,以帶動都市與地區的永續發展。

@不動產買賣/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北市公設地/新北市公設地/北台灣房地產/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自創品牌老公司-1996年.專業.認真.負責】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