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低公設 首選公寓、國宅、舊華廈

時間:2018/06/23 18:28

undefined

許多國宅樓梯、電梯都不計入權狀,不僅公設比低坪數也實在。資料照片

現在的新建案公設比動輒35%以上,甚至37、38%的都有,讓人感嘆到底是買房子還是買公設,要找公設比低的房子恐怕就只能從中古屋著手,像國宅、舊華廈等產品的公設比都較低,想買坪數較實在的民眾也可以參考。

台灣早期的大樓住宅公設比並不高,許多大樓的公設比甚至不到15%,但2003年蘆洲大囍市火災造成16人死亡,2005年營建署規定8樓以上的建築都必須設置2座逃生梯,也間接拉高住宅的公設比。

近年也因為建商規劃更多的休閒設施,導致公設比一路上攀不回頭,35%的公設比已成為常態。

但是很多民眾會覺得這麼高的公設比,買的究竟是房子還是公設都不知道,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消費者想買低公設比的房子可以考慮公寓、國宅或舊的7樓華廈,這些產品的公設少、甚至幾乎沒有公設,坪數更實在。

例如國宅產品許多樓梯、電梯都不計入權狀,相較之下公設比非常低。

不過這些產品普遍屋齡較高,有些華廈甚至連管理員都沒有,管委會形同虛設,社區組織、鄰里互動都較鬆散,雖然公設比低管理費也不用繳太多,但居家的安全性常會受到質疑。(陳建宇/高雄報導)

本文出處: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623/1376266/

@中古屋/住宅/公寓/華廈/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