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out!前高盛總裁:世界將有通用加密貨幣 但不是比特幣

2018-05-09 10:28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比特幣在全球掀起一波「挖礦」風潮,其幣值一直以來長佔加密貨幣榜首。

不過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寇恩(Gary Cohn)認為,未來比特幣不會是全球主流的加密貨幣。

undefined

前高盛(Goldman Sachs)總裁寇恩(Gary Cohn)認為,未來世界會流通一款比比特幣更簡易理解的加密貨幣。(彭博資料照)

寇恩預測,未來全世界將會出現一種通用、被每個國家承認的加密貨幣,但他不認為會是比特幣,他在《CNBC》專訪時表示:「我不是個相信比特幣的人,我是個相信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的人。」

寇恩進一步解釋,他認為的全球通用加密貨幣,將不再建立於耗費大量電力、成本、運用專業電腦「挖礦」上面。當用不到這些高難度的「基本門檻」後,全球通用的加密貨幣將會出現。

寇恩認說道:「這會是個更容易了解的加密貨幣。

它可能背後還是依靠區塊鏈技術,但它會更好理解是如何製造,以及如何使用。」 比特幣熱潮,讓這個加密貨幣在2017年往上翻了13倍。

近1個月以來比特幣也從7000美元爬升至9000美元,台北時間5月9日早上10點10分,其幣值為9160.64美元。 寇恩前東家高盛日前宣佈,計劃建立比特幣交易平台,讓這個世界大型金融機構之一進軍加密貨幣領域。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