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遠雄人壽 趙藤雄父子5年內不能碰金融業

2018-04-03 18:4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今天遭到金管會重罰1440萬元,趙藤雄及次子趙信清父子2人也被解除行為時與現任職務,2人5年內不得入金融圈;回顧過去,遠雄人壽已經狠吞多次金管會紅單,其中,罰比較重是2011年4月挨罰1170萬元,另外,2015年11月也被罰510萬元,這次又再刷新紀錄,創保險業有史以來最高罰鍰紀錄。

undefined

趙藤雄經營遠雄人壽多次被金管會重罰,此次被金管會重罰1440萬元創下保險業新高,趙藤雄與次子趙信清也被限制5年內不得入金融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首先,在2011年4月,金管會當時以遠雄人壽在「資金運用」與「壽險業務」兩大類別、共十多項缺失,一口氣重罰1170萬元,並限制遠雄壽一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一年內不得購買利害關係人發行股票、以及停止電話行銷業務一個月。

接著,在2015年11月,金管會又開罰遠雄人壽510萬元及3項糾正案,當時共有十項重大缺失,包括:「旅平險未依保險費率,以折扣銷售搶單」及「辦理團體保險理賠,未依契約內容給付」等。

針對遠雄人壽常常挨金管會罰單,是否早已經是主管機關的頭痛人物?官員對此不願評論,強調金管會一切都是根據保險法相關法令,對各保險業執行金融檢查業務,並沒有任何針對性。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