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前 請參考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時間:2018-03-22

undefined

買房前 請參考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新聞摘要 買房前 請參考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於2018年3月22日舉辦「2018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資說明會」,公開說明最新版本的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並更新查詢系統,方便民眾查詢住家附近土壤液化潛勢的情形。

有鑒於2016年美濃地震在台南市造成嚴重土壤液化災情,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於2016年3月14日公開全國性的初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台北市政府則於2016年9月10日公開轄區內的中級土壤液化潛勢圖資,之後配合營建署「安家固園」補助計畫,蒐集了4769筆鑽孔資料並新增190個鑽孔,取得地質資料進行專業分析,持續精進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資,並更新系統以利民眾查詢。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說明,土壤液化情形並不常發生,必須有三個條件,分別為大地震、地下水位高、砂質土壤等,工務局在「台北市政府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中,設計了台北盆地生成演化的故事、介紹土壤液化的短片、潛勢圖資製作方法以及土壤液化Q&A等內容,以圖片為主搭配簡潔文字,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相關資訊,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同時也提醒民眾,土壤液化圖資查詢結果,主要是作為區域性國土及防災規劃的參考,若民眾想針對某建築開發基地,了解土壤液化潛勢情況,還是要經過基地的地質鑽孔,送請專業技師或單位進行評估,才能確認基地的地質狀況。

「台北市政府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網址:http://soil.taipei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