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出租 快速去化

  •  
  •  

房價下跌,不少屋主將豪宅出租,市場估算,目前月租20萬以上的豪宅有80戶待租中。租屋業者表示,不少住得起豪宅的高端族,憂心買了豪宅後資金運用受限、且未來出售周轉時間長,寧可以租代買,使一線豪宅出租快速去化。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調查顯示,目前台北市月租金超過20萬元的豪宅(含別墅),約有80戶在各通路求租,其中「寶徠花園廣場」有四戶出租為最多,此外,「基泰信義」、「挹翠山莊」、「忠泰圓舞曲」等社區都有二戶待租中。至於指標豪宅「帝寶」,目前也有一戶八樓戶別、210坪,以月租金35萬元求租。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表示,近年豪宅市場低迷、房價下跌,不少高點入手豪宅的屋主轉售為租,雖出租供給增加,不過,因豪宅普遍租金報酬率不到1%,反而對租客有利。

吳懿倫表示,不少資金實力可以買豪宅的企業主,考量購買豪宅需投入大量資金,例如買一戶5億元的豪宅,至少需投入1億多元,加上擁有豪宅資產,未來想出售卻可能賣不掉,因此寧可選擇每月花幾十萬元租豪宅,住個二、三年,資金調度也更靈活。

這種「輕資產思維」使一線豪宅租屋供給去化快速,相形之下,一些知名度較低的二線豪宅,仍有較多出租供給。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