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案銷售率首見回升 兩大蛋黃區去年賣掉五成

2018-02-22 10:42:25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建案銷售率首見回升 兩大蛋黃區去年賣掉五成 #徵求必賣物件委

記者游智文/攝影 

市調統計,2017年北台灣建案可售戶數4.58萬戶,銷售率約37%,可售戶數與銷售率同步中止連三年下挫,回復成長。

宜蘭,新北銷售表現較好,北市大安,中正蛋黃區表現搶眼,平均銷售率超過五成,主要是建案普遍降價。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市調顯示房市正在脫離谷底,惟上升的幅度相當緩慢,預期修正期還有一段時間。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新建案總規畫戶數約6.86萬戶,扣除地主戶、建商保留戶等回分戶,可售戶數約4.58萬戶,較2016年增加3,146戶。

銷售部份,去年累計售出約1.7萬戶,剩餘約2.8萬戶,平均銷售率約37.8%,可售戶數與銷售率都是2014年以來首度成長。

各縣市中,台北市去年共釋出3,548戶,剩餘2,385戶未賣出,銷售率約32.7%,是去年銷售率最低的縣市,主要是萬華、大同、南港等蛋白區銷售表現差強人意,平均銷售率均不到二成。

何世昌表示,去年北市賣得最好的地方是大安區和中正區,平均銷售率均超過五成,第三高是松山區,平均銷售率約38%,賣得相對較好的主因,除了建案普遍讓利,吸引買方出手外,因位處於市中心,買方接手意願度較高也是原因之一。

新北市去年共釋出1.99萬戶,售出7,715戶,平均銷售率約38.6%,是北台灣平均銷售率第二高的縣市,主因是新北市建案讓利的情況最普遍。

新北市銷售率最高的前五個行政區分別是三重、三峽、板橋、蘆洲、新莊,銷售率均超過45%以上。

淡水去年市況雖表現優異,但賣得最好的幾乎都是降價的舊建案,舊建案未納入統計,所以未能擠進前五名。

銷售率奪得第一名的宜蘭地區,去年共釋出1,582戶,累計售出622戶,平均銷售率約39.3%。 雖然宜蘭是北台灣去年銷售率最好的縣市,但市況差異相當極端,賣得好的建案大多是千萬元左右與千萬以下的透天厝、公寓型產品,主要賣給當地客,訴求台北客的溫泉住宅或是高單價大樓,銷售狀況並不理想。

建案銷售率首見回升 兩大蛋黃區去年賣掉五成 #徵求必賣物件委

建案銷售率首見回升 兩大蛋黃區去年賣掉五成 #徵求必賣物件委

文章出處: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2993885


#徵求必賣物件委託#持分房屋委託#持分土地委託#公設地委託#0912-913923高仕陳總

區域房地產價值(示意圖)

區域房市基本面(示意圖)

二手房地(示意圖)

(預售轉成屋(示意圖)

大台北新建餘屋(示意圖)

餘屋(示意圖)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