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環六線」 究竟是哪三環、哪六線?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三環六線」整體建設完工後,共有202個站點、長度234.9公里,串起大台北形成一小時生活

圈,日運量可達180萬人次,服務範圍包含大台北地區660萬名市民。

 

其中,「三環」分別是,第一環,文湖線加環狀線。第二環,由萬大-中和-樹林線與中和新蘆線連結而成。第三環,由板南線、土城、延伸頂埔等線與三鶯線、機場線串成。

另外六線則為,原先的三線,淡海輕軌、汐止民生線、安坑輕軌,以及新增的三線,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和五泰輕軌。

目前機場捷運線、文湖線、板南線、中和新蘆線已通車,未來環狀線、萬大樹林線、三鶯線、民生汐止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將陸續通車,至於新增三線,皆已提報交通部,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審查。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認為,過去捷運的發展,以台北市為其為核心發展,發散出五條捷運路網,使得新北市的核心區無法與之串連;對此,新北市參考國外大型都會的成功經驗,採大眾運輸導向(TOD)政策,以捷運帶動地區發展。

第一環的部分,除了已通車的文湖線,環狀線又分為兩個階段。環狀線「第一階段」將在年底通車,起點在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四個行政區,共14站,串連新店線、安坑線、中和線、萬大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等路線。

至於環狀線「第二階段」,行政院已在5月底核定環狀線二期的路線規畫,分為延伸的南環段、北環段銜接第一階段路線,南環將接至文湖線動物園站,北環段則從「新北產業園區站」起,終於劍南站與文湖線匯流。

目前除了加速辦理環二的用地取得作業,也陸續公開招標細部設計的土木建築工程,預計2021年進場動工,全線2029年完工通車,實現第一環串連的全貌。

第二環的新莊線也已經通車營運,萬大線一期則在施工階段,連接中正紀念堂站到中和,根據新北捷運局預估,要到2025年才會完工。第三環則只剩下三鶯線在施工階段,2023年就可以和板南線、機場線串接。

環狀線「第二階段」,分為延伸的南環段、北環段銜接第一階段路線,南環將接至文湖線動...
環狀線「第二階段」,分為延伸的南環段、北環段銜接第一階段路線,南環將接至文湖線動物園站,北環段則從「新北產業園區站」起,終於劍南站與文湖線匯流。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六線」則為,原先的三線,淡海輕軌、汐止民生線、安坑輕軌,以及新增的三線,八里輕...
「六線」則為,原先的三線,淡海輕軌、汐止民生線、安坑輕軌,以及新增的三線,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和五泰輕軌。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土地買賣#不動產投資#持分土地#持分房屋#法拍代標#專業房地產疑難雜症0912913923高仕陳總

新北(三環六線)(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