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處公辦都更 永和大陳社區上樑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拚都更」,位於永和區的大陳社區單元二的公辦都更案,昨天舉行上樑儀式,市府將社區切割成七個更新單元,單元二是第一個上樑,進度最快;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將興建三棟廿九層的住宅大樓,共規劃六八七戶、十五戶店鋪及七二四個汽車停車位,預計今年底完工。

  • 二○一六年動工的大陳社區單元二都更,未來將興建三棟廿九層的住宅大樓,共規劃六八七戶,預計今年底完工。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二○一六年動工的大陳社區單元二都更,未來將興建三棟廿九層的住宅大樓,共規劃六八七戶,預計今年底完工。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 大陳社區單元二都更昨舉行上樑儀式。    (記者邱書昱攝)

    大陳社區單元二都更昨舉行上樑儀式。 (記者邱書昱攝)

共分成7個更新單元 總面積8.2公頃

市府主辦的大陳社區都市更新案,是行政院在二○○六年劃定「推動全國五十處政策性都市更新案」以來,新北市第一個動工的案件,也是全市第一個公辦都更示範基地,總面積達八.二公頃,目前約有一千五百戶,因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全區分成七個單元陸續推動,單元二經歷四年意見整合,終於得到多數住戶同意,在二○一六年動工。

單元2將規劃687戶 預計今年底完工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周邊環境透過都市更新後,留設公共開放空間、規劃六公尺以上的人行道及配置○.四公頃的綠地空間,改善目前巷弄狹小及環境擁擠的問題;黃一平說,市府在推動過程舉辦數十場說明會、協調會,並派員進駐當地了解居民需求,完工後除了改善居住環境,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改善當地的生活機能。

雖然大陳社區的單元二已經上樑,但其他六個單元仍進度延滯,市府曾在二○一七年底針對單元一、三、四公告招商,礙於景氣不佳,廠商投資意願低,加上仍有部分住戶反對,至今沒下文,地方憂心恐遙遙無期。

議員:市府條件嚴苛 其他無廠商投標

永和區市議員連斐璠指出,單元一、三、四招商案沒有廠商投標,原因是市府的條件嚴苛,例如要求公益回饋空間做庇護工場、興建消防體驗館等,該社區產權複雜,整合已有困難,再加上景氣不佳,市府苛求廠商的社會責任,廠商評估後認為利潤太低而不願投入,造成都更案「卡關」。

連斐璠說,多數社區居民都期待都更案加速,現在最大問題不在於住戶意見整合,而是廠商卻步,市府應檢討招商條件,不要過於理想化;都更處表示,已檢討招商條件,針對容積獎勵、保證金等研議修正,提高廠商的參與誘因,預計今年上半年將重新公告招商。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

@房地產買賣/持分房地產/公設地/危老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高仕不動產http://www.gogoods.com.tw/

https://blog.xuite.net/gogoods/blog

 

延伸閱讀

委託購屋:台北市區2有以上符合物件出售歡迎賣方來電:0912-913923高仕陳總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不動產需要我的...讓我來服務@0912-913923 陳總

專營/去化 下列房地產:*房屋/土地/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專業處理.歡迎來電0912-913923 洽:陳總

若是您有買屋.賣屋之需求,或是持分房屋、持分土地、公設地、道路地..等..請來電:0912-913923 陳先生你知道實價課稅如何計算嗎?  

《好房子賣不掉嗎?》不是賣不掉,是有緣人還沒出現!

不動產持分:持分不動產要篩選.過濾.判斷的面向是多方面的..並不是每件不動產都會承做!

募集千萬行銷經紀【菁英小組】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