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砸22億 新莊獵地蓋商辦

2018-09-29 01:11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廠辦需求熱,建商搶進,華固28日董事會通過授權斥資22.5億元要在新北市新莊地區搶地,預計興建商辦銷售,完工後將整棟出售;商仲業者認為,全台廠辦、商辦詢問度高,估計今明兩年購地蓋商辦的交易仍會持續。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對此表示,針對新莊區的土地價購事宜,預計興建商辦,完工後出售,至於相中的地點與細節部份,目前不便透露。

據了解,除了華固建設擬在新莊投資土地興建廠辦,商仲業者指出,近年建商瞄準廠辦或商辦的不少,除了最為人所知、遠雄在汐科也興建廠辦「遠雄U-TOWN」;

長虹建設今年中則斥資6.18億元,買進台北市內湖區文德段727坪素地,準備興建辦公樓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產業擴廠需求,加上台商資均陸續回流,推升土地投資與廠辦市場的熱度,第2季台塑集團斥資187億元,買下美孚建設在內湖的台北企業總部園區「T.CBD」三大棟廠辦大樓,也成為今年廠辦交易亮點。

華固建設今年無指標大案完工入帳,不過明年不僅有建案完工入帳,也積極獵地拿庫存,除了廠辦,華固再以總價21.6億元,取得台北市北投區約829坪土地,每坪單價約為260萬元,賣方為源堃建設、志富國際及3名自然人。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該筆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原先是走都更整合的土地,因此華固建設是帶照取得該標的,其中還包括都更獎勵及容積轉移。

雖然該筆土地可立即開發住宅產品,不過洪嘉昇表示,未來還是會進行微幅調整,預計將興建地上15樓、地下4樓的住宅產品,規劃30至40坪、2至3房的住宅案,最快明年第2季可望推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華固取得土地單坪達260萬元看似略高,但由於台北市目前大面積釋出的土地罕見,該標的位於捷運沿線上,加上都更獎勵與容積移轉等,且該筆土地為帶照出售,免去都更整合的過程,可隨時開發,因此華固買進的北投價格屬於合理範圍。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393357本文出處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危老房屋重建#0912-913923高仕陳總

建商購地(示意圖)

商辦市場(示意圖)

廠辦市場(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

營運總部(示意圖)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