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戶、廣告戶、最後一戶…暗藏銷售玄機

 

不管是在熱鬧的市區街頭,還是走快速道路到新興的重劃區,很容易看到偌大的戶外廣告扛棒,或舉牌人的廣告牌上頭打著「「總價780萬元起, 10分鐘坐擁市區生活圈!」、「建商保留戶」、「地主保留戶釋出」、「倒數最後一戶」。

保留戶、廣告戶、最後一戶…暗藏銷售玄機#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

民眾對這樣的房地產廣告銷售字眼並不陌生,但現場真的還有價格低於區域行情的廣告戶可以買嗎?那些「保留戶」是真的「保留戶」?還是實際上賣不出去的餘屋,裹上「精華保留戶釋出」的廣告文案糖衣,要誆消費者當冤大頭,傻傻花高價去買的「奧梨子」呢?專家指出,房地產包裝產品的手法,都暗藏銷售玄機,民眾選購時須睜大眼睛,避免被當「盤子」。

廣告戶兩策略:清C貨跟吸來客

對資金相對有限的自住首購族來說,看到低總價廣告戶上的數字,確實讓人心動。但廣告戶產品通常都會有一定的先天缺陷,比如位在華人忌諱的四樓、格局畸零不方正、陽台過大或室內面積較小、採光差或有暗房、開窗與臨棟棟距狹窄或窗戶面對防火巷…種種問題。為促銷這種賣相差的戶別,建商會用美麗的裝潢掩飾缺點,順便做成賞屋者參觀的實品屋,等於只有這戶買屋送裝潢,讓「廣告戶」就輕鬆賣掉!買家需考慮未來轉手價值貶低的問題。

還有另一種廣告戶,是所謂「不存在的廣告戶」,祭出誘人的價格,只為了吸引民眾好奇想去現場一探究竟,銷售小姐再趁機推銷其他「也很搶手的戶別」給你。

保留戶、廣告戶、最後一戶…暗藏銷售玄機#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

保留戶為的是:哄抬價格

消費者看到保留戶都會納悶:把房子賣掉換現金不是比較好嗎?為什麼要保留?既然要保留了,幹嘛又拿出來賣?說穿了都是代銷業者哄抬價格的手法。

保留戶有幾種情況:一是建案熱銷,業主對現場跑單小姐下達「惜售」的指令,甚至鎖住某些精華戶或樓層封盤不賣,一兩個月就調價一次,等價格漲翻天時再釋出,讓客戶再加價搶購一波。

另外還有「地主保留戶」,通常位置坐向都不錯,因為不打算自住所以拿出來銷售。但也很有可能是建商在預售階段賣不出去的餘屋,到成屋階段謊稱是地主保留戶,藉此拉抬賣相的話術。

倒數戶撿便宜,但沒得挑

當民眾看到最後倒數幾戶的文宣時,有下列兩種可能:
1. 真的快結案了,建商想盡快完銷收尾,所以有機會撿到便宜,但房型就是所有人挑剩的。
2. 很可能也是促銷手法,明明還剩好幾戶,為吸引更多人到現場,祭出「倒數席次」、「最後一戶」的宣傳,到了現場搞不好就會告訴你「某樓層剛好有客戶退訂」,其實只是想把餘屋出清給消費者。不過會祭出「最後」、「倒數」字眼的,通常也真的進入銷售尾聲,樓層位置坐向戶別,其實也真的選擇不多。

本文出處


(請點擊)

#不動產買賣#持分不動產#公設地#0912-913923高仕陳總/老字號/專業.認真.負責

預售屋市場(示意圖).jpg

arrow
arrow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