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瀞瑩、謝鈞仲/新北報導

看房先繳訂金,你能接受嗎?有民眾投訴,被汐止別墅建案廣告吸引,但到場預約想看樣品屋時,卻被告知須收取10萬元保證金,讓他認為不合理。看房子前先收取訂金,有代銷業者表示,主要在「篩選」購屋意願高的客戶,過去也有其他代銷要求出示良民證和財力證明。汐止建商針對收訂金一事澄清,若看房不滿意會全數退訂,七月底建案公開後,也會取消付訂金銷售模式。

undefined

記者:「在汐止社區附近到處可見到別墅建案的廣告布條,但有民眾投訴來看樣品屋卻被要求收取10萬元的保證金。」

看屋得先收費,建案外觀鐵灰色建築氣派,外牆大抵建造完成,賞屋付10萬元當成保證金。

undefined

▲代銷業者要求看屋民眾先付10萬元。

民眾:「就很扯啊,就還沒蓋出來,我只是看一下,你叫我付10萬。那今天我賣你一件衣服200塊,你要試穿是不是先付我150元。」、「沒有辦法接受啊,因為這不合理吧,哪有人這樣代銷的。」、「跟他說謝謝不看了,感覺還沒得到什麼就先付出了什麼,就不太好啊。」

 

undefined

預付10萬元保證金,不分新舊客戶,建案公開後有訂單還能優先選戶,打樣稿上就能看出佔地不小,基地面積約5000坪,別墅大樓從31坪到140坪通通有,熱門款主打4房總價1680萬元起,就是被奢華感吸引,但賞屋前得繳錢,業者不願受訪,代銷專家分析,測試的是客戶心理。

undefined

房產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主要還是要篩選客戶,他要確認說你這個客戶有購屋誠意度,那代銷業者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去帶看或介紹建案。」

專家說過去有代銷要求出示良民證或者是財力證明,但民眾接受度不高。汐止建商澄清,看房不滿意可以退訂,10萬元會全數交回,建案七月底公開後也會取消付訂金的銷售模式。

 

本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8%B6%85%E7%8B%82%E4%BB%A3%E9%8A%B7-%E7%9C%8B%E5%B1%8B%E5%85%88%E4%BB%98-10%E8%90%AC-%E4%BF%9D%E8%AD%89%E9%87%91-144512386.html

@不動產買賣/餘屋處理/持分房地產/公設保留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從業20幾年】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