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很多人感嘆「薪水永遠趕不上房價的漲幅」,特別是一些想成家有自住需求的人,不買房吧,女朋友會覺得你沒有結婚的誠意、老婆也會嫌你沒出息、不夠積極!

年輕人買房子,大多還是需要靠父母的幫忙,這方面兩岸的情況很類似,中國大陸流行一句話:年輕人如果要結婚了,雙方父母和長輩的六個錢包一起湊出新人的自備款,難怪有人打趣說:「一個房子要掏空三代人的財富」,其中一代還要在未來幾十年為銀行打工。其實,在台灣何嘗不也是這種景況嗎?

現在買房會不會被套牢?

事實證明,那些曾經唱衰房地產會慘跌,叫大家不要買房的專家學者,已被前一波10年的房市榮景打了不少耳光,害很多人沒買到房。但現在呈現下跌的房價還會持續下修嗎?這個問題已經成為很多買房者的難題了。筆者認為,在目前房市下修之際,現在的房價巳逐漸步入可接受範圍,日後大漲的可能性非常小!何況隨著租賃市場的逐漸發展與興起,將進一步解決大部份人「沒房住」的問題,畢竟台北市房價那麼高,要人人買得起是不可能的!按照市場供求關係上看,大台北地區房子的價格再漲的機率不大,但要大跌也不太可能。

undefined

大台北地區房子的價格再漲的機率不大,但要大跌也不太可能。(資料照,呂紹煒攝)

以後買房只能保值!

台北長期房價難以下跌是台北房市的大趨勢,但這並不意味著房價會出現大幅度的上漲,這種上漲只會是以小幅度平穩的速度呈現,實價登錄及房地合一稅制已經讓炒房者難以再靠炒房快速獲利。

除了政策抑制了房價的炒作外,其他諸如貨幣、供應、人口等因素也同樣的抑制了房價上漲的速度。房價走勢長期看所得及人口,人口開始出現負增長這個跡象十分明顯,這就意味著在未來房價不可能出現大幅度的上漲;而短期來看在供求方面隨著租房市場的完善,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租房住,這也不會支撐房價再出現大幅度的上漲。

在眾多限制因素的影響下,未來房價不會再有大幅上漲的機會,買房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出現一夜暴富的可能性,如果還抱著買房升值這樣的心態買房的話,結果一定會讓你大失所望的。所以,現階段買房的人,還是以自住為宜,畢竟房地產還是具有相對保值的特性。

本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8%83%A1%E5%81%89%E8%89%AF%E8%A7%80%E9%BB%9E-%E9%80%99%E5%80%8B%E7%AF%80%E9%AA%A8%E7%9C%BC%E8%B2%B7%E6%88%BF-%E6%9C%83%E4%B8%8D%E6%9C%83%E8%A2%AB%E5%A5%97%E7%89%A2-222001821.html

@不動產買賣/餘屋處理/持分房地產/公設保留地/0912-913923高仕不動產【從業20幾年】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