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驚爆兆元案量大海嘯 專家:恐成未來賣壓

2018-07-12 10:11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undefined

記者游智文/攝影

上半年北台灣推案量統計出爐,高達5,615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四成、逾1,600億元,預計全年推案量將突破1兆元大關,創下史上第三高紀錄。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商推案信心狂飆,主要是受到房市買氣回升激勵,但目前買氣只不過增加幾瓶水的量,供給面卻來了大海嘯,短時間勢難消化,現在的供給量恐怕會成為未來賣壓。

undefined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歷年上半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以2014年6,634億元最高,其次為2013年的6,512億元,這兩年全年推案都達一兆元以上,今年上半年5,615億元排名第三,預料全年案量可破兆元,成為第三個推案量達一兆元的年度。

台北市上半年推案量約1,50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57億元、年增幅約44%。

案量主要集中在大安、中正、北投、內湖與文山,五個行政區推案量均逾百億。

今年下半年還有指標豪宅案將登場,若豪宅案如期釋出,北市案量將更大。

新北市推案量達1,9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7億元、年增幅約7%;推案量較多的行政區為板橋、汐止、土城與新莊,推案量都超過200億元,除了汐止外,其他三區推案多集中在重劃區內。

桃園市上半推案量達1,329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753億元、1.3倍,中壢案量逾300億元最多,桃園、八德、蘆竹案量也在百億以上。

新竹市推案量達644億元,較去年同期量增259億元、年增幅約67%,新竹市東區、竹北等二區推案量都已超過百億元。

何世昌指出,今年買氣雖回升,但由於市場增加的量遠高於需求量,加上建商讓利幅度萎縮、去化趨緩,後市不容樂觀。

如果今年銷售率仍僅有三到四成,現在的供給量恐會成為未來的賣壓,業者需謹慎因應。

本文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248174

@新成屋/中古屋/餘屋/土地/持分房地產/北臺灣/0912-913923【老字號/專業.認真.負責】高仕陳總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