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國內房市逐漸回溫,帶動雙北市家戶購屋比微揚。根據台北市、新北市地政局與民政局統計資料顯示,今(107)年上半年度的家戶購屋比,與去(106)年同期相比,皆出現上揚趨勢,分別達1.34%與1.77%。統計六都上半年交易量最多的前十大行政區,新北市的板橋區爆冷奪魁,上半年累計買賣移轉棟數超過4,000棟,顯示雙北市購屋情形已稍微轉趨熱絡。

觀察六都近5年的上半年度家戶購屋比,發現最高點都出現在103年,之後則各有表現。今年上半年,除了雙北市之外,台南市也出現上揚,而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則下滑。住商不動產認為,雙北市現階段家戶購屋比雖仍在2%以下,但都已出現緩升,應是房價下滑使得買氣回流,而也因價格因素,讓過去因價格優勢的桃園市購屋比下滑。

至於台中市方面,家戶數也相對成長,但就在地人而言,房價依舊偏高,人口帶動買氣速度遲緩,導致家戶購屋比再度走低。不過,單純看今年各都的家戶購屋比,台中市依然排名第二,僅次於桃園市。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指出,現階段的低利環境,加上多數屋主無財務緊迫的問題,以致議價空間難以擴大。對大部分買方來說,依然期待房價有下修的空間,而隨著讓利風暫歇,買氣要開展還得費上一番工夫。

另外,統計六都上半年交易量最多的前十大行政區,由新北市板橋區奪下冠軍,上半年累計買賣移轉棟數4,060棟,而第二、三名則都在桃園市,分別是桃園區及中壢區。反觀過去蟬聯多次榜首的新北市淡水區,落居第四名並未擠進前三名。

綜觀上半年度交易量前十大的行政區,新北市共有4個區域進榜,分別是板橋、淡水、中和、新莊;桃園市占2名,為桃園跟中壢;另外,台中西屯及北屯、高雄市鳳山全都進榜,而台南永康區這次以黑馬之姿,殺進第八名,還勝過新北市新莊。

六都103~107年上半年家戶購屋比,如下表:

undefined

本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9%9B%99%E5%8C%97%E5%AE%B6%E6%88%B6%E8%B3%BC%E5%B1%8B%E6%AF%94%E4%B8%8A%E6%8F%9A-%E6%9D%BF%E6%A9%8B%E4%BA%A4%E6%98%93%E9%87%8F%E7%88%86%E5%86%B7%E5%A5%AA%E5%86%A0-211253213.html

@不動產買賣/公設地/持分不動產/法拍代標/北部地區/0912-913923高仕陳總【老字號-1996年.用心.專業.負責】

 

 

 

 

 

 

arrow
arrow

    房地產買賣陳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