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內控爆重大疏失遭拔總座 遠雄聲明:營運不受影響

2018-04-03 20:25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爆出內稽內控有重大疏失,金管會今天重罰遠雄人壽1440萬元,遠雄人壽今天發布聲明稿,宣布即日起總經理職務將由董事長孟嘉仁代理,公司財務、業務推動、保戶權益皆不受任何影響,且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

undefined

趙藤雄次子趙信清遭拔總座職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遠雄人壽近年來已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機制,聲明稿也指出,孟嘉仁業務經歷十分豐富,未來遠雄人壽在孟嘉仁帶領下,以其多年專業經理人資歷,將持續帶領遠雄人壽走出新局。

遠雄人壽聲明稿全文: 有關今日媒體發佈之裁罰案,遠雄人壽特此聲明,即日起總經理職務將由董事長孟嘉仁代理,公司財務、業務推動、保戶權益皆不受任何影響,且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孟嘉仁董事長擁有豐富保險業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統馭能力,業務經歷十分豐富,對內亦全盤掌握組織運作關鍵,未來遠雄人壽在孟嘉仁董事長專業領軍下,以其多年專業經理人資歷,將持續採取穩健經營策略,保障客戶權益的永續經營目標,繼續推動帶領遠雄人壽走向新局。

基於公司治理為保險業健全經營之基石,遠雄人壽近年來已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機制,強化董事會職能,建立良好之公司組織及文化、內部控制制度及法令遵循機制,並遵守保險法法令規範,不斷強化公司治理及法令遵循機制,以維護保戶權益、共同維護保險市場秩序。

遠雄人壽穩健經營,自105年起已連續兩年獲得中華信用評等公司肯定,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及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均為「twA+」等級,在此穩固基礎下,公司營運完全不受影響。遠雄人壽各項財務資訊,皆依主管機關規定,定期更新公佈於企業官網,歡迎保戶隨時查詢。

2017年遠雄人壽營業收入達721.7億元,稅後獲利19.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3%,每股稅後盈餘(EPS)1.55元;資本適足率(RBC)持續超過300%以上,累計資產總值逾4,001億元。

遠雄人壽長期以穩紮穩打的經營模式,嚴守風險控管,榮登《天下》2017一百大金融業第十二名,以營收成長率34.7%獲得成長最快公司第四名,非金控壽險公司第二名。

秉持穩健卓越的營運指標,實為保戶、股東、員工最值得信賴的壽險公司,未來遠雄人壽仍將持續展現穩健經營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雄人壽 內控 重大疏失
    全站熱搜

    高仕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